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令辉:一度都没法给郭跃指导 不希望不明不白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 亚运会乒乓球比赛今天在广州体育馆拉开战幕,中国女队上午10点出场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中华台北,最终中国队以总分3比1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郭跃第一场比赛就以1比3不敌郑怡静,爆出一大冷门。此后,刘诗雯和李晓霞分别以3比0零封黄怡桦和熊乃怡,第四场郭跃迎战对方一号黄怡桦,郭跃先失两局后以3比2艰难逆转。

  谈到弟子郭跃今天有些“失常”的表现,孔令辉教练赛后直言,“第一局原本5比1领先,最后6比11败了以后整个人在场上有点恍惚,第二场的前两局也不在状态,显得脑子很分散,精力集中不起来。”

  “比赛打得太紧了,可能是因为世界比赛(世乒赛)也没怎么打的原因吧,前一段世界杯打的还可以,亚运会上来她也急于想展现自己的状态,但是今天第一个对手她没打过,赛前了解不是太充分,因为我们其他队员跟她打也很少。”孔令辉总结道。

  郭跃比赛期间,现场镜头多次捕捉孔令辉面部表情特写,记者问孔令辉当时是否为弟子感觉焦虑,对此孔指导表示,“着急不是因为她的球,而是因为她这状态不好。输我们可以接受,但不希望她输得不明不白,我们场上三个教练在那看,就觉得整个这个球没有办法给她做场外指导,似乎怎么指导她都听不进去。”

  “好在后面慢慢调整好了一点,尤其7比9落后还能赢回来,这对下面的比赛有比较大的好处吧。”对于郭跃在第二场关键时刻能顶住巨大压力逆转对手,孔令辉还是给予了肯定。“我们回去之后需要进行及时的沟通,因为下午六点还要跟日本,这是很关键的一场比赛。晚上打完这场要沟通的多一点,因为她的心态可能还没把自己位置放好。”孔令辉最后说。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杨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施之皓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