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莱王子确定退赛男子八球 一个月备战亚运白用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3:39  我的台球网

  “听说有个重量级人物要来,所以安保级别都提升到2级了!”在本次亚运会台球项目比赛开赛前,某位裁判员便接到了这样的通知。消息中所提到的重量级人物其实是一名文莱选手,只不过他的身份有些特殊,他就是文莱的王子——普林斯·穆赫塔迪·比拉。

  11月13日下午,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台球项目第一比赛日的比赛继续进行。按照正常赛程,在下午的一轮男子八球单打比赛中,这位来自文莱的王子却没有出现在赛场上,和上午中国选手李赫文一样,最终文莱王子的对手不战而胜获得晋级。

  文莱王子的退赛确实引起了不小的关注,一时间有关于文莱王子为何退赛的原因便成为了谜团。其实有关于文莱王子退赛的传闻早在前天便有外媒已经爆出,12日晚,笔者针对此事向亚运会台球赛事竞赛部分负责人了解情况,后者给出的答案是:“到目前为止,外媒没有接到任何有关于这位文莱选手是否参赛的通知,我们的赛程全部是提前安排好的,所以无论他来还是不来,明天的比赛中都会有他的场次,那如果他没能按照规定正常出现在赛场上,则按照规定判他退赛,因为他有八球和九球两个项目,所以明天的八球比赛如果退赛,并不影响九球项目。”

  谜底最终还是在今天的比赛中揭开了,13日下午一点整,男子八球单打的比赛正式开始,而这位文莱王子也始终没能出现在赛场上,看来他退赛已经是板上钉钉之事。

  虽然文莱王子退赛,但是事出何因却一直是个谜团。笔者也对此事进行了多方面了解,首先,这位文莱王子为了参加本次亚运会可谓是相当的大手笔,提前一个月便来到广州进行备战工作,不过由于文莱代表团参加台球项目比赛的只有他一个人,所以这位王子也只能是在自己的酒店里练球,为此他还特意向本次亚运会台球美式项目比赛球桌提供者——绅迪桌球厂“借”了一张球台。

  其次,有外媒消息称,文莱王子本来是要参加亚运会台球项目比赛的,但由于这个国家的奥委会与亚奥会和广州亚运组委会立场冲突,从而被取消资格,更惨的是,这位文莱的王子还被酒店驱逐了。

  以上这一点并非空穴来风,在亚运会期间,我不能保证的是整个广州,但是在亚运城或者是亚运赛场附近的所有酒店是全部严禁外籍人士入住的,而据说这一招就是为了防止外籍运动员私自在外住宿。

  设想一下,文莱代表团总共只有9名运动员参加本次亚运会,而台球项目的比赛则是只有王子一人,不过这位王子光是随从便携带了20多名有余,而这些人显然是不可能住进亚运村的,而且这位王子显然也不太愿意“屈居”在运动员村中,所以才有了被酒店驱逐之事。

  文莱王子没能最终参加成亚运会多少有点儿可惜,不过,既然这位王子爱上了台球这项运动,那么或许台球运动在文莱会有较好的发展呢?

  (图/文MY147记者 修堃 发自广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