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难忘幕后“小人物” 烟花再绚烂没法看一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5:25  新民晚报

  人们纷纷争着和“卡通羊”合影留念张龙

  海心沙的夜,璀璨夺目。鲜为人知的是,这样的“大场面”,背后有多少“小人物”的故事。他们身在开幕式现场,却没能看上哪怕一眼。

  忙碌的“卡通羊”

  主会场的入口,人来人往。5对亚运会吉祥物小卡通羊“祥和如意乐洋洋”,无疑是观众的宠儿,想要跟它们合影的,排成了长队。

  来自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08级高分子系的梁天祥和林昊天,是小红羊“阿如”的扮演者。从下午2时30分赶到现场,到8时开幕式正式上演,“阿如”就一直忙着陪进场的观众拍照。5个多小时下来,梁天祥和他的同伴不知道摆了多少个POSE,挥了多少次手,说了多少次“再见”。

  这是开幕式最特殊的一群观众——他们戴着头套,像是与世隔绝,即便烟花再绚烂,也没办法欣赏。腼腆的梁天祥告诉记者:“其实能够让来看开幕式的观众多一点快乐和回忆,我们就很满足了。不过,还真想亲眼看一看,火炬是怎么点燃的呢。”

  喊哑了的教练

  要选出开幕式上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节目,首推塔沟武校表演的《白云之帆》。可有一个人,天天与这群少林小子打交道,却几乎从没正眼看过自己的作品。他,就是武校的教练李林涛。

  当观众被高空中“飞”来“飞”去的人所吸引时,恐怕谁也不会注意到“躲”在42米高大屏幕一角的李林涛。他要干的活,就是提醒弟子们记住动作。在现场音乐的影响下,他必须扯开嗓门大喊大叫,以至于结束后才发现,嗓子全哑了。

  按理说,李林涛离“飞人”们最近,而且角度极佳,他却不敢去看。“没机会,也不能分心,只能留点遗憾。”

  听音乐的电缆工

  从组委会了解到,开幕式所铺设的光缆电缆线长达13000米。李师傅就是照看这些缆线的工人之一。

  在看台与舞台之间,有一道深约3米的沟,密密麻麻堆着很多电线。李师傅要不停地检查线路,还得准备随时处理紧急情况。其实,他离中心舞台的距离还不到2米,但由于沟太深,即便伸长脖子,李师傅也无法瞄到舞台。距离最近的人,却看不到任何表演,只能听听音乐。李师傅一摆手:“线路丝毫不能出错,否则就是事故,怎么能松懈?”

  像李师傅这样的“小人物”,实在太多。可正是他们,才铸就了亚运开幕之夜的“大场面”。特派记者关尹(本报广州今日电)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