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搜爆犬为亚运体操馆保驾护航 场馆安全万无一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2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13日电(记者 赵彧)虽说亚运会每个场馆入口处都需要安检,但在开赛前安保人还需对场馆内再检查一遍。今晚亚运会体操男团决赛即将开始前2小时,文字记者席旁的贵宾区,突然窜进5、6条搜爆犬,对每个座椅的前后都嗅上一遍。

  一位安保人员介绍,他们已对这些搜爆犬进行近3年的训练,一旦嗅到可疑爆炸物的味道,它们会马上发出“报警”声。“这些警犬都是经过严格挑选、考核后的‘精兵强将’,可以说个个都身手不凡。”这位安保人员说,此次参加亚运会安保的的警犬分别是拉布拉多和史宾格品种,嗅觉灵敏度比其他犬种更胜一筹,特别擅长于危险品、爆炸物品的鉴别和查缉,能够快速准确发现可疑物品。其中有35只警犬还是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去年国庆大阅兵防爆安检工作的功勋犬。正说着,他故意向座位下扔了一个绿色的小球,一条搜爆犬迅捷地叼起“交给”了他。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