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岁游泳冠军叶诗文:为家人的理想生活而打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9: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4日,第十六届亚运会游泳比赛进入第二天,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比赛之中,中国的两名选手取得了冠亚军,获得冠军的叶诗文与亚军的李玄旭出席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叶诗文年仅14岁,是中国游泳队中年龄最小的选手,她也会是本届亚运会中国最年轻的游泳冠军。

  获得冠军的叶诗文在赛后首先说到:我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亚运会,我对自己在今天比赛的成绩很满意,谢谢我的教练、我的队友对我的帮助,谢谢他们。

  发布会现场,有一名外国记者率先提问,这名记者首先向叶诗文问到平时训练之中是否遇到一些困难,是否会去检测一下自己的血液,此外在训练之中是否因为长时间与家人分别而感到很想念之时,叶诗文首先回答到:“我在训练之中确实有很多困难,但想一想自己的家人,我要为他们的理想生活而打拼,谢谢他们这么多年来一直对我的支持与不断的鼓励,我真得很感谢他们。”说完叶诗文强调到,这块金牌是自己人生道路中真正有意义的一块金牌,我真得非常感谢自己的家人。

  而对于这名外国记者提出的关于血液的问题,叶诗文并没有回答,当这名外国记者继续追问之时,现场主持人则直接用英语请其他记者提出下一个问题,这也让这名外国记者有一些郁闷。

  获得亚军的李玄旭在赛后表示:我很高兴能够代表中国参加这次亚运会,虽然只拿了亚军有一些遗憾,但我会继续努力,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

  当被问到今天失利的原因是什么,李玄旭说到:这次比赛对我来说,前一段训练的成果,虽然没有比好,输给了比我小的队员,但比赛就是有赢有输,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站起,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希望参加明年世锦赛和2012年的奥运会,并且希望取得好成绩。

  对于被比自己年龄小的队员击败,李玄旭却对叶诗文给予了真诚的祝贺:叶诗文是一名四种泳姿都非常出色的选手,我在这里真心祝他能够取得好成绩。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报道组宋词 李楠)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叶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