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启南用六年找回霸气证明自己 与女友好日子将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02:17  京华时报

  放下枪,摘掉遮光帽,朱启南转过身来,对着教练席伸出右手食指:是第一吗?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射击馆内的中国记者用掌声给了他答案,小伙子喜出望外。站在领奖台上,朱启南再次高举起伸出食指的右手,尽情张扬着冠军的豪气,正如6年前雅典奥运会上的招牌手势。经过了北京奥运会和三届世锦赛的失意,那个冠军朱启南又回来了。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刘旭辉)雅典之后,朱启南几乎没拿过像样的冠军,但挫折给他带来的是成熟。昨天,他在亚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中夺魁,再加上团体金牌,他是日进两金。即将过生日的朱启南在赛场聆听了专门为他放送的生日歌,赛后他还透露自己将在不久后步入婚姻的殿堂。 

  战胜宿敌证明自己 

  北京奥运会,印度CEO宾德拉成了朱启南卫冕路上杀出来的 “程咬金”;2008年11月世界杯总决赛,另一位印度选手纳朗同样让朱启南输得没脾气。昨天,20多家印度媒体齐集射击馆,关注着两位印度神枪手的亚运征程。在这样的压力之下,近年来成绩平平的朱启南始终一脸平静,淡然地瞄准,淡然地出枪。决赛第6枪过后,纳朗反超朱启南0.2环,整个射击馆的空气几乎凝滞,一片无声的窒息。成绩的变化没让小朱产生情绪波动——第7枪:10.6环对10.4环,总成绩追平;第8、第9枪连打两个10.7环。纳朗挺不住了,最后一枪打出了无可救药的9.9环。朱启南气定神闲扣动扳机:10.4环,总成绩702环——在与队友以1环的优势战胜印度队夺得10米气步枪团体冠军后,朱启南拿到了自己第一枚亚运会个人项目金牌。 

  与女友好日子将近 

  拿到这枚金牌对朱启南来说意义重大:“2008年那一幕一直在我的脑海里,今天有机会跟印度选手较量,我憋足了劲想证明自己。比赛很艰苦,能顶下来,我为自己骄傲。”颁奖仪式后,赛场响起了生日歌,这是送给朱启南的生日歌,让他非常惊喜:“我的生日是11月15日,今天能得到这么多朋友的祝福,非常惊喜。能用金牌来给自己当生日礼物,可以说是喜上加喜。”射击队结婚生子的消息近来不少,被问到什么时候完成人生大事时,26岁的朱启南笑着说:“领证吗?快了!快了!” 

  在男子50米手枪比赛中,奥运冠军庞伟最终名列第5,中国队员蒲琪峰异军突起夺得冠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