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届亚运会千枚金牌 梁瑜洁沈宏载入中国体育史册

  本报广州电 中国选手梁瑜洁/沈宏做梦也没想到,体育舞蹈首次列入亚运会他们的名字就载入了中国体育史册——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体育舞蹈标准舞-探戈舞决赛中,这对北京体育大学的老师以42.00的高分夺得冠军,使中国亚运金牌总数达到创纪录的1000枚。从1974年首次参加德黑兰亚运会到完成千金伟业,中国仅用了十届亚运会的历程。

  今年同为25岁的沈宏和梁瑜洁,11岁时同时进入广东舞蹈学校学习,2002年首次合作就获得了第二届全国体育大会专业院校组摩登舞冠军,2006年摘得全国体育舞蹈精英组摩登舞冠军,一年后获得英国锦标赛摩登舞业余新星组第7名,2009年包揽了东亚运动会体育舞蹈标准舞专项赛华尔兹和探戈两枚金牌。

  除了这枚中国亚运会上的“千金”,全天共夺下19枚金牌的中国队只在女子自行车500米个人计时赛中将金牌旁落,在其他把握较大的项目中无一失手:武林高手袁晓超毫无悬念地赢下赛会首金——男子长拳,随后林凡又折桂女子南拳南刀全能;射击队赢得女子气步枪的团体、个人和男子气步枪团体;举重大力士夺得男子56公斤级和女子48公斤级冠军;女子泳将包揽全部4项金牌;世锦赛冠军阵容出战的男子体操团体以11分的巨大优势实现十连冠。

  (特派记者 刘长周 孙 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