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划艇激流回旋滕志强划艇夺冠 皮艇黄存光再添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2:17  新浪体育
皮划艇激流回旋滕志强划艇夺冠皮艇黄存光再添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中午,2010年广州亚运会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结束了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划艇和单人皮艇决赛争夺,中国选手滕志强以92秒53获得单人划艇冠军,中国选手黄存光以88秒15获得单人皮艇冠军,另两位中国选手陈芳佳和冼锦彬则在两个项目中都获得第三名。

  首先进行的是男子单人划艇决赛,按照预赛名次先弱后强来出场,很快比赛来到后三位。中国选手陈芳佳倒数第三位出场,他过杆时船头运用很好,身体运用也不错,连续两个逆水门都是提前设计,所以顺利通过。很容易中招的20和21号门都是漂亮通过,他的用时是95.92秒,碰了两次门杆被罚4秒,总成绩为99秒92秒。

  世界排名第18位、日本著名选手羽根田卓也倒数第二位出场,他的小技巧运用都很到位,而且速度比陈芳佳快很多,全程只碰了一次门杆,他用时只有93秒06,算上罚的两秒,最后用时95秒06。

  预赛第一的滕志强最后出场,他的世界排名第20。为了加快速度,滕志强开始几个过门都是非常惊险,过了13和14号逆水门后,滕还领先一秒不到。接下去的几个门,过得都是相当完美。最关键的地方在于,滕志强在整个激流勇渡过程中,没有碰到一次门杆!最后滕杀到终点时,只用时92秒53,0罚秒,这样滕志强就以92秒53拿到了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划艇决赛冠军。羽根田以95秒06获得第二,陈芳佳以99秒92获得第三。

  接下去是单人皮艇决赛和划艇一样,焦点只有在倒数三位的选手上。家就住在划船中心附近的冼锦彬出场,他今天全程发 挥不错,快中求稳,没有碰到一次门杆,他的用时为90秒57。倒数第二位是日本选手矢泽一辉,他排名世界第20,在亚洲是头号选手,前半段矢泽发挥一般性,和冼锦彬的用时大概有半秒差距,但最后几个门的穿越,矢泽能力终于体现,过关的速度惊人,尽管碰了一次门杆,但他用为87秒83,算上罚2秒,整个用时为89秒83。

  黄存光最后出场,预赛时表现不错的他,在决赛中依然是相当出色,他的速度和矢泽差不多,但黄存光好就好在,绝不会因快而去碰触门杆,最后黄用时88秒15,没有罚秒,完全是净用时,这样全程顺利过关的黄存光获得冠军,矢泽一辉获得亚军,冼锦彬获得第三。

  (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