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访信及时获回应 低保户梁伯免费看上亚运转播

  对全体广州人而言,亚运之夜是一个普天同庆之夜。在老城区,年逾古稀的梁伯和街坊们看着亚运开幕的“水世界”,心情比其他人更加激动,因为如果没有一封信访信,像他们这样装不起有线电视机顶盒的低收入群体,或许就没有机会看到绚丽恢弘的亚运开幕式电视转播了。

  差点无缘家门口的盛会

  10月底,广州进入亚运冲刺时间。正当人们谋划自己的亚运观赛计划的时候,一封从广州老城区寄出的信访信被送到了广东省信访局,信件反映的问题或许让一些人意想不到:一群老城居民和外来工,因装不起有线电视机顶盒而一直收看寥寥几个免费的模拟信号电视频道,但亚运期间这几个频道都没有赛事转播,他们希望政府能够在模拟频道免费播放亚运节目,好让他们也能有机会看到家门口的盛会。

  梁伯因为年龄问题早就失去了工作能力,靠领政府低保生活。他平时省吃俭用,日子倒还能过得去。但一个多月前,梁伯和他的几个街坊因为亚运犯了难,“亚运会来了,看有线电视转播每个月要花26块钱,数目不小”,梁伯费尽思量:花还是不花?

  花钱有花钱的道理,梁伯说,广州人做事情务实心细,亚运会一定能办得好精彩。作为土生土长的“老广”,家门口的盛事自己如果不能好好看看电视转播,应该是人生一大缺憾。但是要看转播,每个月26元钱的支出确实是一笔不小的负担。怎么办?有人说:“能不能给政府写封信,建议模拟电视也转播亚运?”不过也有人嗤之以鼻:“政府现在天天忙着筹备亚运,谁会理睬这种小事?”

  争来争去,梁伯和街坊们决定写封信试试看。

  省市领导一起帮梁伯

  “尊敬的汪洋书记:……我们老了,我们穷,没有经济能力安装电视机顶盒……眼下,广州亚运会很快就要开幕了……请你们同广州市有线电视台的领导讲一下,请他们在模拟电视上开通:中央体育频道、广东卫视体育频道、广州竞赛体育频道,让我们能看到亚运会体育节目……  一群广州市老居民、一群外来务工人员敬上”

  “梁伯们”的来信读来让人心酸。

  10月25日,信访信被送到广东省信访局,信访局的工作人员赶忙按照信访程序办理。

  当天,省委书记汪洋看到了这封落款为“广州市老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的信,他在信件上作出批示。两天内,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广州市长万庆良也先后作出批示。

  11月5日,省信访局收信10天后,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就发出《关于亚运期间调整模拟频道播出内容的通知》,要求省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珠江数码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节目调整,在11月5日0:00到12月19日24:00之间,对广州市未参加数字电视整体转换的模拟电视用户临时传输中央台第5套节目。

  “梁伯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亚运真正来到了身边。“真没想到,这封信能让这么多领导看到。更没想到,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这个时候,我能感受到作为一个广州人的认同和自豪!”梁伯万分感慨地说。·张胜波 徐林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