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媒体用餐大幅优惠 彰显周到服务记者的魄力

  常征

  据报载,在亚运会开幕前一天,有关方面做出调整,为了更好地服务媒体,把媒体正餐的用餐费用从之前的50元降到10元(见11月12日《北京青年报》),不禁为之叫好。

  作为身在他乡从事亚运新闻采访报道的记者,本来就身负新闻工作的巨大压力,吃饭住宿是最影响记者工作状态、身心健康的大事。民间有“吃饱了不想家”的说法。《周易》“序卦传”说“饮食必有讼”,还说“讼必有众起”,意思是:饮食问题处理不好,可能会引起众人的讼争。因此,从古至今历朝历代的国家管理者都十分重视百姓饮食问题的解决。

  从广州市有关方面周到服务媒体记者的器量和魄力,不难看出,是决策层抓住了媒体记者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需求,解决了大问题,优惠金额虽然不大,但是,钱用在刀刃上了。可以想见,以如此深谋远虑和胸怀,不仅将成就亚运盛会,世界文化名城、宏图大业几可近矣。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