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笑姐”成网上热门话题 志愿者为亚运锦上添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8:3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4日体育电(记者钟昊熹)北京奥运会百万志愿者用“微笑”征服了全世界。广州亚运会呢答案还是“微笑”。亚运开幕式上一位名叫吴怡的礼仪志愿者让人眼前一亮,她在贵宾致辞的近20分钟里始终保持微笑,被网民亲切地称为“微笑姐”。一时间,“微笑姐”成为网上热门话题,不少传统媒体也纷纷跟进报道。

  这名得到赞誉的广州女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并不知道会连续出镜,微笑也不是因为面对镜头拍摄而刻意保持的,而是专业训练的结果。“微笑姐”一夜走红,可以说是舆论肯定亚运志愿者的缩影。同时,也再次将百万亚运志愿者这一庞大群体聚焦于媒体和公众的目光之下,成为展示和观察亚运组织者形象和水平的窗口。

  广州亚运会精彩开局,志愿者群体功不可没。他们已成为广州最靓丽的“城市名片”。但希望有关方面在看到舆论的鼓励和褒扬之余,也要正视亚运志愿者服务中仍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比如,有的城市志愿者精神不够饱满、服务不够热情;有的安保志愿者态度不够友好、组织不够有序;也有一些志愿者缺乏基本知识和技能,无法帮助求助者解决问题。奔波于广州的很多中外选手、官员、记者和游客,每天不得不面对交通、旅游、出行、餐饮、住宿等各种现实问题,能否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是东道主必须面对的一道难题。

  我们希望,每一名亚运志愿者,无论是工作在什么岗位,都能从身边事做起,兢兢业业、踏踏实实提高志愿服务质量,提高自身服务素质,多一些真诚的微笑,多一些有效的指导,为广州亚运会锦上添花。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