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 张杰复仇朝鲜劲敌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举重男子62公斤级落下帷幕,中国名将张杰以321公斤的总成绩力压朝鲜选手金恩国夺取金牌,他报了世锦赛输给对手之仇,金恩国以317公斤拿到银牌,印度尼西亚的伊拉万获得该项目的铜牌。

  中国队在该项目派出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张杰,他的主要对手是朝鲜的金恩国,两人在今年的世锦赛上有过一次遭遇,金恩国力压张杰夺取冠军,这一次的亚运会张杰迎来复仇的机会。

  作为该项目实力最强的两位选手,张杰和金恩国在抓举中的开把重量都是140公斤,而另一位有实力冲击奖牌的印尼选手伊拉万开把重量是137公斤。伊拉万成功举起137公斤后,场上杠铃增加到140公斤,金恩国首先登场干净利落地举起140公斤。张杰紧接着亮相,主场作战的他显得有些紧,在抓起杠铃后稍微有点过,这让他调整了很长时间,但他仍成功举起。

  韩国的池训民随后试举140公斤也成功了,伊拉万第二次试举141公斤成功,但他第三次冲击144公斤失败,这样抓举比赛只剩下张杰和金恩国两人,他们第二次试举的重量都是145公斤。金恩国率先出场,他顺利举起145公斤,之后出场的张杰还没有放松下来,他提铃过头顶后没有控制好,他的第二次试举失败,这让他处境不佳。稍事调整后,张杰重上举重台,他终于发挥正常举起了145公斤。金恩国在最后一次试举147公斤成功,这样他以2公斤的领先结束抓举比赛。伊拉万以141公斤排名第三位,池训民以140公斤位居第四。

  挺举比赛中,张杰的开把重量是172公斤,他最后出场,金恩国和伊拉万的开把重量都是170公斤。伊拉万两次试举才举起170公斤,金恩国则是一次搞定170公斤。在杠铃增加到172公斤后张杰出场,他沉稳发挥顺利举起杠铃,这让他总成绩暂时追平金恩国。

  第二次试举金恩国把重量增加到175公斤,而张杰和伊拉万都选择冲击177公斤。金恩国接下来连续两次试举175公斤都没有成功,这让张杰的夺冠前景一片乐观。由于体重要轻于金恩国,张杰的对手只剩下伊拉万,他选择了更稳妥的方法把第二举的重量调整到176公斤,张杰再度出场成功举起,他几乎确保这枚金牌。伊拉万第三次试举冲击177公斤失败,张杰提前锁定金牌。最后一次试举张杰要了182公斤,可惜他试举没有成功,这样他以176公斤完成挺举比赛,金恩国和伊拉万的成绩同为170公斤。

  最终,张杰以321公斤的总成绩夺取该项目金牌,金恩国以317公斤获得银牌,伊拉万以311公斤拿到铜牌。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杰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