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统强项突感韩流来袭 亚运中国射击柔道遭重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1:23  北国网-半岛晨报

  亚运会开赛前两日,金牌如雪片般地飞进中国军团囊中,但是很多人却是失落的,因为在射击、大级别柔道等中国传统强项,以及游泳这样备受关注的比赛中,中国军团的“金库”频频失窃,有的甚至被“连锅端”,是谁动了中国队的“金库”?是韩国队员。在时尚与娱乐方面猛烈侵袭中国的韩流,现在刮到了体育界。

  单日被韩国夺走四金 中国射击遭遇耻辱日

  在亚运首日,韩国射击队在男子50米步枪团体赛中战胜中国队,当时韩国队教练说:“很高兴韩国队的首枚金牌出现在了射击队中,还没有人能在中国的赛场上击败中国队,这是个极其重要的成就。 ”那时,韩国队没想到第二天这个成就会变得越来越重,以至于让中国射击队承受不起。

  14日从上午到下午,守在射击现场的中国记者与韩国记者一直形成鲜明对比。先后听到这样的消息:10米气手枪男子团体,韩国队夺冠,中国队获得亚军;同一项目个人,韩国队员夺金,中国队员夺银;女队在这个项目上复制了男队的模式。于是郁闷的中国记者先后四次看到韩国记者欢呼。

  在10米气手枪这个项目上,中国队有庞伟、郭文珺两位奥运冠军,结果这两位冠军不仅个人发挥不佳,还拖了团体的后腿。庞伟个人只夺得第9,郭文珺个人只夺得第4。庞伟自北京奥运之后被各类场外事牵扯了太多精力,一直没有达到较好的状态,为何还一直是国家队主力?谭宗亮已经处于半退的状态,为何又把他请回来打亚运会,难道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后继无人了吗?这些问题非常需要王义夫来解答一下,然而王义夫等教练组成员比赛一结束就消失了,一句话也没说。

  大级别柔道全军覆没 韩国选手独揽三金

  无独有偶,亚运首日,中国的优势项目大级别柔道遭遇滑铁卢,一枚金牌没拿到,4名参赛选手有三人全部被韩国选手淘汰,韩国选手最后狂揽3金。

  当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共派出4名选手,分别是男子100公斤以上级的王皓、邵宁,和最被看好的北京奥运冠军杨秀丽以及中国女柔大级别希望之星秦茜。

  王皓一上来就被韩国选手金洙完一本淘汰,他的队友邵宁在1/4决赛输给韩国选手黄禧太。最有希望的杨秀丽在半决赛中输给韩国的郑敬美。三人的失利给秦茜带来了压力,后者最后被日本选手夺走了金牌。

  除了传统强项,一些受关注的比赛,韩国队员也让中国体育迷失落,比如被热炒的朴泰桓与张琳之争,又比如中韩足球之争。

  晨报广州11月14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