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智爆冷勇夺50米蛙泳冠军 昔日偶像仅名列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1:4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健)排在边道的选手最终夺魁在泳池里还比较少见,当年罗雪娟尝试过,但那时大家都知道她实力超群,并不意外,而昨天中国小将谢智在男子50米蛙泳决赛中,从第一道出发,以27秒80的成绩战胜日本的世界级名将北岛康介夺冠,就让大家颇感惊异了。

  这项比赛赛前人们都认为金牌可谓日本的囊中之物,不是北岛康介拿,就是他们的后起之秀立石谅拿了。但是前三十米并不显眼的谢智却在后15米突然冲了上去,一举夺冠。日本选手立石谅以27秒86获亚军,中国选手李夏延夺得铜牌。北岛康介只以28秒15并列第四。

  “我一直视北岛康介为偶像,今天知道他就在我旁边的时候,我非常非常兴奋。最后能赢自己的偶像,感觉不错。”赛后谢智说,他还透露预赛时因为保存实力,差点没进决赛。

  由于在副项拿了金牌,谢智希望自己在200米主项上能有所作为。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