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完胜却羡慕对手状态:盼能像陶菲克那样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8: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青年报广州专电 林丹和陶菲克,这对老对手的交手总是那么充满看点。昨天,在亚运会羽毛球男团的半决赛中,这对宿敌再次相遇。虽然最终林丹以2比0完胜,帮助中国男团3比0顺利晋级团体决赛,但是赛后他却坦言自己羡慕陶菲克目前的状态,他说:“有一天我希望自己可以像他那样去打球。”

  林丹和陶菲克的实力不再像三四年前那样均势,早已泾渭分明,虽然人们仍然把他们的对决当作经典来看,但现在林丹战胜陶菲克几乎没有什么悬念。比赛中,林丹从一开场就充满了杀气,他的大力杀球凶狠,网前小球刁钻,透出了一股舍我其谁的气势,而陶菲克第一局也的确没有进入状态,13比21输掉了首局。

  不过在林丹的咄咄逼人面前,陶菲克始终很平静,得分没有大吼,失分也未低头,他在第二局一度20比18领先,眼看胜利在望,不过最终还是被林丹逆转,最终以21比23输掉了比赛。输掉比赛之后,他仍然很平静地说:“林丹比我更出色,我已经是最好的状态了,但是他更好。我不认为失利有多严重,我享受这场比赛,如果我赢了就赢了,输了,也没关系。我不再像三四年前那样,想着自己必须拿个冠军了。”

  获胜对于林丹来说也已经成了一种常态,赛后他一边擦着汗水,一边充满敬意地说着自己的对手:“陶菲克打得很放松,我觉得他那种心态很好,就是他的那种什么都无所谓的心态,感觉他很享受这样的比赛。我感觉到他打比赛没有压力,不会紧张,他完全在享受羽毛球。其实我也想有一天可以像他那样去打球。”(来源:北京青年报)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陶菲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