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黑马:王义夫像兄长像父亲 奖金将用来买房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9:05  南方都市报

  接受采访的时候,24岁的蒲琪峰正在啃麦当劳。光从外表上看,戴着眼镜、皮肤白净的蒲琪峰显得远比同龄人成熟。这位沉默寡言却很喜欢笑的四川小伙儿,在广州亚运会首日男子50米手枪慢射比赛中,最后一枪逆转北京奥运会冠军、韩国名将秦钟午夺冠,以黑马的姿态笑到了最后。这也让此前落选了2008年奥运会、一直名不见经传的蒲琪峰,第一次成为了媒体的焦点。   

  射击是一个很讲究心态的项目,你在比赛之前会给自己一些心理暗示吗?

  会啊,在我们赛前的比赛方案里面都提到这个东西。一般,我的暗示语就是:耐心,不要着急。很简单,6个字。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也是这么提醒自己。挺管用的。

  王义夫是你的教练,在你眼中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他是我最欣赏的射击运动员。师傅平时对我该凶的时候凶,该好的时候,他也挺随和。我很尊敬他。有时候觉得他像同辈,兄长。有时候觉得他像父亲一样。

  这次的冠军奖金准备怎么用?

  我准备拿来买房子。哈哈,家里边住的房子条件还不好,想换一个大点儿的房子。

  你最满意自己身上的哪一部分?    我的手啊。为什么?因为人枪合一嘛,手和枪是结合的第一线,哈哈。

  如果要给自己贴一个标签的话,你会用什么词?

  帅?哈哈,还是用“冷静”吧。

  图/文 南都记者 施达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