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5个裁判盯紧一名选手 激流回旋众目睽睽仍有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0:07  南方都市报

  位于广州白云区竹料镇的皮划艇激流回旋赛道上,最醒目的不是湍急的水流,而是两旁岸上穿蓝衣戴白帽的裁判。昨天,不到400米的赛道,1名选手,20道关门,25个水门裁判(指站在赛道起点和终点以及两旁的裁判)。你在哪个项目里见过1个选手有这么多裁判盯着?

  但即使选手人均“享用”25个裁判,也可能还是不够。昨天的男子单人皮艇决赛中,中国选手冼锦彬获得了第3名,而超水平发挥却没有拿到奖牌的泰国队选手向赛事主委会提出了质疑:第4道关门,冼锦彬碰杆了,裁判却没有看见。混合区的皮划艇协会官员反问南都记者“你能帮我问问冼锦彬,他到底有没有碰杆?”

  最后,质疑在混乱中不了了之,既然裁判没看见没判,就是不存在。但这件事说,即使25名裁判盯一名选手,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在高速滑行中,选手身体跟杆发生非常轻微的触碰,肉眼也不好分辨。  

  亚运赛场上,总共77名激流回旋的裁判,大多数是中国人,34岁的张小明是其中一员。这位来自河源市体校的老师,平时在校讲授体育专业理论。张小明不是激流回旋专业出身,也从来没有参与过这项运动,但从2002年开始,他到全国各地参加了皮划艇激流回旋的裁判理论培训,随后考取了国际级裁判资格。“我们这些裁判来自不同行业,有些是老师,有些是公务员,大多数自己不玩,个别的人会玩这个项目。”张小明说。

  裁判虽多,但每位裁判一忙就是一个上午,在广州“秋天的阳光”下暴晒,也辛苦。张小明说,亚组委给他们每人一天的补贴,是500元,还算多的了。而在昨天,滕志强在男子单人划艇中夺冠,张小明在场边也很高兴———一个河源裁判,看到一个河源选手,在河源教练的带领下,获得了亚洲冠军。 南都记者 丰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