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村故事:每一个赛场都几十公里 老记疲惫赶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0:13  杭州日报

  李琛  

  媒体村,其实就是一个村,当然,这只是一个临时的村。当然,村里的故事也不少。

  本届亚运会,官方统计约有7600人入驻在媒体村,来自亚洲42个国家和地区的媒体精英都汇聚集在此,当然,出没在村里,你每天都能碰到媒体界的“大腕们”。中央电视台此次亚运会报道派出了精兵强将,孙正平、韩乔生、张斌等大腕都来了,当然,各单项的嘉宾也云集在此。在这个临时的村里,每天都能上演很多有趣的事情。

  第一天入村时,我们杭州媒体一行七人抵达媒体村,由于从杭州登机时就上交了打火机,几名烟鬼好不容易从广州机场熬到了位于广州番禺的媒体村,入村第一件事情就是“找火”,真为难了这些烟鬼,由于媒体村全面禁烟,这里不仅没有打火机,连火柴都没有。一老记灵机一动,找到厨房大厨,想在厨房借个火,没有想到,这名大厨立马表示,我们用的是打火炉。众烟鬼一脸无奈。

  昨天在媒体餐厅,碰到了浙江名嘴金宝成,他此次前来广州,还是解说他的老本行——体操。毕竟目前在体操的解说中,金宝成是绝对的泰斗人物。按理说,见多识广的金宝成解说亚运会已经是小菜一碟,不过,老金也不敢大意,这几天都在新闻中心研究各队的队员,连亚运会开幕式都没时间去看。看来,“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说法真的不假。

  老记们不分白天黑夜的工作,身体就显得重要了,在媒体村,健身设备很齐全,羽毛球场有两片,网球场有一片,还有健身房。前来解说篮球的张卫平老师大家都很熟悉,张老师也很注意自己的身体,每天上午他都要来健身房锻炼身体一小时。

  当然,村里设施虽好,但总有不如意的地方,就是媒体村距离市区太远,从这里到广州市区得一个多小时,到广州奥体中心得一小时,每一个赛场都是几十公里的距离,一个字“累”。开幕式当天,本报记者3点从媒体中心出发,看完开幕式回到驻地已经是凌晨2点。赶快上床睡觉,一早还有很多项目要去采访。很多人感觉做媒体记者很风光,其实是很累的,相信此次来广州采访亚运会的老记们平均睡眠肯定每天不足七小时。

  媒体村才开村几天,故事才刚刚开始呢。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