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博丢2分丁俊晖独得3分 单杆94分保中国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上午,第16届广州亚运会台球项目男子斯诺克团体赛进入半决赛的争夺。在中国队与泰国队这场焦点之战中丁俊晖三次上场,其中首场单打丁俊晖单杆破百击败瓦塔那,并在双打再次力克泰国球王。最终中国队决胜局击败泰国队,晋级决赛。今天下午16:30中国队将与印度队与巴基斯塔队之间的胜者争夺男子斯诺克团体赛的金牌。如果中国队获胜,这将是中国队在台球项目上的首块金牌。

  中国队是男子斯诺克团体赛的卫冕冠军,上届的多哈亚运会,丁俊晖携手梁文博和田鹏飞夺得了该项比赛的冠军,本次比赛由丁俊晖领军的原班人马被认为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在前两轮比赛中中国队毫无悬念地以两个3-0先后横扫阿联酋队和卡塔尔队,苗头直至冠军。

  泰国队尽管有瓦塔那这位曾蜚声世界球坛的球王坐镇,但由于年龄关系状态早已今不如昔。不过他的出战给泰国队带来了极高的士气,前两轮泰国队先后以3-0击败马来西亚队和3-2险胜伊朗队。

  泰国队被认为是中国队卫冕之旅的最大障碍。不过在排兵布阵上中国队明显做了周密布置,首场单打派出了实力最强的丁俊晖,不出意料泰国队也派出了他们的王牌瓦塔那。

  比赛由丁俊晖开球,瓦塔那远台进攻得手,但连得5分后失误。丁俊晖上场轰单杆100分,100-5拿下比赛,中国队于是1-0领先泰国队。

  第二场单打由梁文博对阵泰国小将塔猜亚,该局塔猜亚抓住梁文博的一次失误打出单杆54分,以55-9暂时领先。在随后的较量中泰国选手出现重大失误,进攻黑球时黑球停在了底袋袋口,梁文博开始反击,但追为30-56后由于母球走位不理想,只能选择防守。之后梁文博贸然进攻失误,最终塔猜亚80-32拿下该局,泰国队于是将比分扳为1-1平。

  第三场为双打,由中国队的丁俊晖/田鹏飞组会对阵泰国的瓦塔那/辣查汶组合。开球不久丁俊晖中袋打进红球,单杆连得56分后选择防守。瓦塔那再次展示了惊人的远台能力,但将比分追为14-56后没能继续。之后的防守战泰国队没有占到便宜,丁俊晖远台打进底袋的红球压制住了瓦塔那的反扑,最终中国队61-16拿下双打的比赛,2-1领先泰国队。

  第四场为单打,梁文博再次上场,而泰国队也再次派出了瓦塔那。经历了上一场失利的梁文博状态不见好转,率先下球连得20分后炸球时没有打进红球,瓦塔那几次上手,梁文博36-75输掉该局,泰国队于是2-2逼平中国队,双方进入决胜局的争夺。

  决胜局中国队由丁俊晖出战,这是丁俊晖在本场比赛的第三次上场,再一次丁俊晖打出了惊人的手感,率先下球得分,最终丁俊晖单杆打出94分,99-0拿下决胜局战胜塔猜亚,中国队晋级决赛。(MY147 罗小平)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