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陶菲克一笑泯恩仇 他们之间有着太多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4:51  天津网-每日新报

 

 

 

 

 

 

 

 

 

 

 

  八年前的广州天河体育馆,汤尤杯赛。彼时,陶菲克是印尼队的“红人”,他率领自己的队伍成功捧杯;而作为中国队三单的林丹只能“作壁上观”,半决赛中失去登场机会的他,最终只能看着球队站在季军的位置上。八年后的此刻,依然是天河体育馆,亚运会男团半决赛。作为各自队伍一单的林丹和陶菲克相遇了。21:13、23:21,八年的成长,林丹实现了对陶菲克的超越。即使是输球了,陶菲克依然面带笑容,他说,自己也不会再在意得失,该得的都已经得到。林丹说,他很羡慕陶菲克,“他现在是真正在享受羽毛球,我也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像他这样。” 

  2:0战胜陶菲克,林丹为中国队打响第一炮。隔着球网,林丹和陶菲克的手紧紧握在一起,那种男人间的友谊化解了曾经年少轻狂时的桀骜不驯。赛后的混合采访区,陶菲克微笑着拍了拍林丹的肩膀,挥手告别。这两个男人,从当年的个性张扬、桀骜不驯,到如今的惺惺相惜,他们之间有着太多的故事。

  昨晚的天河体育馆,看台一隅坐着统一着装的印尼铁杆粉丝,他们敲打着鼓、挥舞着铃铛,高声唱着印尼歌谣助威。这些,让陶菲克很欣慰。即使是输了球,他的脸上依然挂着微笑。“我已经发挥出了最好水平,也应该更好地把握机会,但是现在的林丹确实比我出色。不过,输赢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我很享受比赛。”陶菲克这种淡然的心态让林丹很羡慕,“陶菲克今天的状态不错,他打得很放松,现在没有运动员能像他一样去真正享受羽毛球的快乐,因为每个人可能都有自己的任务和压力。我也很想像他一样,没有压力,很放松的享受比赛。但是想想伦敦奥运会,我就不能有他现在这样的心态,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这样。” 

  男双比赛中,蔡赟/傅海峰以23:21、14:21、21:10力克基多/亨德拉。随后出场的陈金以21:11、21:15战胜西蒙·桑托索。中国队以3:0完胜印尼队,昂首挺进决赛,将与韩国队争夺男团冠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