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颁奖天使成美丽一景 微笑20分钟需准备10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5:35  新民晚报

  “亚运天使”成为颁奖典礼上一大看点张龙

  徐雅萌是一名21岁的空姐。担当亚运天使,她少了半年的飞行里程,也少了半年的薪水,这还意味着她将比同批入职的同事晚半年晋升。而大多数亚运天使,都还是在校学生。“赚钱,不少这半年。而参与亚运,错过了这次,就没下次了。如果20年后中国再办亚运,那时的我,只能充当看客。”徐雅萌说。

  徐雅萌认为,通过电视镜头,亚运天使的仪态,全世界都看得到,微笑、站姿、仪表,必须精益求精,她们的形象,代表着全中国人的形象。

  10时第一遍走场

  徐雅萌所在的小组,负责亚运城体育馆体操项目的颁奖礼。昨天进行女团比赛,颁奖礼定在18时。早上8时,徐雅萌和她的同伴们起床,开始为了这短短的20分钟,做10个小时的准备。10时左右抵达场馆后,亚运天使就开始进行第一遍走场。如果有并列名次,就要多颁一次奖牌;如果获奖者自由发挥,走向观众席挥手致意,引导员要随机应变……所有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都要进行演练。

  12时穿塑身内衣

  “行云流水”礼服,能勾勒出亚运天使的身体曲线。这就要求亚运天使的身材,既没有一点赘肉,还要“前凸后翘”。在穿礼服之前,亚运天使会先穿一件塑身内衣,为的就是展现完美的身姿。

  中午12时,午饭时间到,徐雅萌不敢吃一点肥肉。1.70米左右身高的亚运小姐,体重要控制在50公斤至55公斤之间。“身上多一丁点赘肉,就能凸显出来,电视镜头一拍,不是影响形象嘛。”

  14时挽一个发髻

  14时,造型师开始给亚运天使精心打造,耗时两小时。挽起一个发髻,前额不准出现刘海,前前后后要喷上好几层发胶,要让头发“八级风吹不乱”。

  头发的长度要统一,有些姑娘要用胶水接上假发片。头发的样式,全部为长直发,为此,鬈发的姑娘要花1小时拉直头发。

  16时第5次排练

  亚运天使的动作,要求整齐划一。由于现场音乐声太大,喊的口号根本听不见。左脚上台阶、右脚下台阶,转身、迈步……这就要求大家有极高的默契度。此外,礼服是拖地长裙,迈步时很可能看不到台阶。第五遍排练,就是为了熟悉地形,等正式颁奖时,就完全凭感觉前进了。

  18时冠军引导员

  站在金牌选手身边,徐雅萌要微笑20分钟。她在亚运培训之前就曾接受过专门的微笑训练。因此,她被指定为亚运城体育馆的冠军引导员,成为出镜率最高的亚运天使之一。

  闪光灯再多,眼神不能漂。最让徐雅萌头大的是,这几天她感冒了,“每次登场,我都要努力摒住呼吸,不让鼻涕流出来。”她不好意思地说道。看起来,这份工作很枯燥、甚至有点苦,但徐雅萌乐在其中。同冠军一样,她也享受每一次的颁奖过程。

  为了洗去发胶,洗头要洗两遍。为了保护皮肤,面膜一定要敷。次日凌晨1时,徐雅萌才睡下,7小时后醒来,又是新的一天。20分钟的颁奖礼,却需要一整天的准备,她们离运动员最近,却一秒钟都不能看比赛。

  特派记者陶邢莹(本报广州今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