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5岁老将坚持等来亚运 中国老大难项目4年首夺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6:0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5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记者 刘襄琳)已经35岁“高龄”的田辉今天终于第一次有了站在亚运赛场上的机会,而铜牌的成绩虽然不算完美,却足以打消他对自己的怀疑,给了他继续为最终的理想——出征奥运会而努力下去的理由和信心。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第16届亚运会中国劣势项目——男子50米步枪卧射比赛中,中国田辉在资格赛排名第五的不利情况下,凭借决赛的出色发挥,最终以总成绩697.4环获得一枚铜牌,这也是继多哈亚运刘刚夺金后,4年中中国卧射在世界比赛中获得的唯一一枚奖牌。韩国选手金学满以总成绩698.3环夺金,这也是韩国继1986年以来首次在该项目中夺得金牌。

  男子50米步枪卧射是中国的“老大难”项目,在以往的14届亚运会中,中国只有在06年多哈亚运会中由刘刚以总成绩696.1环为中国获得唯一的一枚金牌。而比较今天田辉的成绩,其实比四年前刘刚夺金时的成绩还要多1.3环。

  赛后田辉表示,能参加亚运会很不易,因为国内选拔激烈,自己曾经参加过多次的选拔,每次都只差一点点,但最终还是落选,这次能够参加亚运会很幸运,打出这个成绩拿到奖牌非常高兴。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54名好手参赛,中国派出的是田辉、王炜一和田璞参赛。记得第一次拿到参赛名单时,记者看着这三个陌生的名字以为是新人,而领队肖昊鹏则当即表示,这些都是已训练多年的老将了。

  终于等来自己亚运会首秀的田辉今天资格赛发挥却不算理想,打出593环位列第五晋级决赛。而三位韩国选手却占据积分榜前三位,强势晋级决赛。接下来的决赛田辉没有再错失机会,十枪仅有一枪打中9.9环,其余都在10环之上,最终打出了104.4环的全场最高成绩,超越领先的韩国选手1环夺得铜牌。

  虽然这是一枚铜牌而不是金牌,但对于田辉来讲意义重大,这是对他几十年训练的一个回报,让他有了继续坚持下去的理由和信心。“接下来我想在世界杯赛中获得奥运会席位,争取能够打奥运会,这是我的最终理想。”田辉说。

  在今年世锦赛后中国射击队针对步枪卧射这个弱项设立了专项班,规定专人专项,即练这个项目的运动员不可以再兼练别的项目,一心一意提高卧射成绩。而总教练王义夫也表示,目前卧射班有6至8人,伦敦奥运会参赛人员将在这些人中产生,而田辉正在其中。(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