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钟情"红绿蓝" 专家组组长称景观设计打8分

火树银花广州塔 火树银花广州塔

  羊城晚报讯  记者符桂新、黄宙辉报道:细心的观众会发现,与北京奥运会采用赤橙黄绿青蓝紫全色调的方式不同,本届亚运会独钟情于红绿蓝三色。“这三色显示出鲜明的岭南特色,具有独特的文化内涵”,广州亚运会视觉形象设计专家组组长、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赵健14日在广州举行的“亚运视觉形象”新闻发布会上说。

  赵健说,红色,代表亚运圣火,象征激情;绿色,代表广州的树,绿色的亚运;蓝色,代表珠江水,母亲河的孕育。因此,三色标志着三种“力”的创生,即魅力红,活力绿,生力蓝。

  赵健认为,岭南文化有别于中原传统文化,这与广州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城市有关。岭南文化即传承了中原的文化韵味,也注意吸收了海外的一些文化,形成了一个讲求混搭、折衷的文化体系,亚运会的形象景观很好地突出了这一特性。

  赵健说,如满分是10分的话,本次亚运景观设计可打8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