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苗族小伙滕志强:偶像就是自己 一上艇会人艇合一

滕志强滕志强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谷正中报道:昨天,广东国际划船中心决出皮划艇激流回旋两金,中国队的苗族小伙子滕志强(见上图,CFP供图)和黄存光包揽了男子单人划艇和男子单人皮艇冠军,陈芳佳和冼锦彬分获这两个项目的铜牌,日本选手羽根田卓也和矢泽一辉分获银牌。

  广东选手滕志强以92秒53的成绩夺得男子个人划艇激流回旋比赛的首金。这位90后的选手,两周前刚过19岁的生日。2002年,他正在湖南怀化麻阳苗族自治县读书时,广东河源的一位皮划艇教练在选拔运动员时看上了此前根本不了解划艇是怎么回事的滕志强。滕志强的哥哥比他大一大截,还参加过市级的运动会,一直是他的榜样,受其影响,滕志强练了半年的游泳,当时只会打腿,根本不会蛙泳、蝶泳的姿势。第一次来到广东踏上艇时他就十分兴奋:“小时候没有接触过啊。”

  在去年结束的全运会上,滕志强因为漏了门没有取得成绩,他说:“那时太小,没有经验,控制不了自己,遇到大赛就紧张,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这次不一样,“主场作战,天时地利人和。”

  他从小就想着做一名运动员,但他的心中一直没有体育偶像,“如果说偶像,就是我自己吧。我比较自恋吧?”说到爱好,“就是睡觉与打篮球”,但一谈到艇就来劲:“我一上艇就有一种人艇合一的感觉!”

  滕志强的身材比一般苗族小伙子高挑(1米83),昨天他爸妈和哥哥都来为他加油,他们都为苗寨里飞出金牌选手而乐开了怀。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