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徐寅生:中国强大非坏事 别担心别人不和你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8: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5日下午,由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的体坛元老观摩团来到位于广州的中国奥委会接待中心进行了参观,前国家体委副主任徐寅生在接待中心的中国之家接受了新浪专访。对于目前乒乓球中国一家独大的现状,徐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徐老曾经带队参加过不少次综合性运动会,不过离开体育总局之后他就没有再参加过综合性运动会了,对于中国之家这个新生事物,徐寅生表示,这是一个不错的地方,比赛期间各运动队都比较忙,大家可能找不到谈事的地方,这里是一个不错的场所,也能接待外宾,约一些朋友谈谈心。

  来到广州的徐寅生活动依然很多,虽然他已经是72岁高龄了,前几天他甚至都没有时间看比赛,徐老透露,今天晚上可能会去看一看乒乓球,乒乓球的团体半决赛将于今天晚上进行,中国男女队都将出战。

  对于中国乒乓球队目前夺金太多了的观点,徐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这个事情是这样的,亚运会设了很多非奥运会项目,有些自己民族的一些项目慢慢也进入亚运会了,慢慢这些项目也可以变成大众的,变成世界的。另一方面有了这些项目一些小的国家也增加了争夺奖牌的机会。而中国强大了也不是什么坏事,把中国水平降下来让人家拿冠军也不是什么办法。

  跟着徐老举了乒乓球的例子,他认为,总说乒乓球强,别人不跟你玩,但是实际上在亚洲也没到这一步,就算中国强,也没见亚洲这些国家赶你。如果大家你也拿我也拿,是都高兴了,那竞争性和观赏性就下降了,当然要出来一个强的啊。

  徐寅生还举了美国篮球的例子,他说:世界上美国篮球水平高,也没见其他国家不玩篮球了,nba大力推广,甚至把比赛都放到其他国家办,不是因为美国水平高中国就不搞篮球了,中国足球水平不高就不搞了,还是要搞上去的。乒乓球全世界都在玩啊,最近新加坡不是把我们赢了吗,把你作为赶超的目标别人才能提高,中国原来的体育很弱,后来赶上去,这才是体育的精神,不要担心别人不跟你玩。

  (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徐寅生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