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媒热议台北亚运首金:金牌实至名归银牌同样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9:47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1月15体育电 中华台北队14日在软式网球团体赛男子团体决赛中夺冠,这是中华台北代表团在广州亚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15日出版的台湾《中国时报》《联合报》《旺报》《台湾时报》等各大媒体几乎都以头版头条报道了这一消息。

  《中国时报》头版头条报道说,中华台北代表团在广州亚运会第二天收获丰硕,共获1金、2银、6铜。上届在金牌战失手的中华台北软网男队,昨日凭借选手林鼎钧与刘家纶上演精采逆转,以二比一后来居上击败日本队夺得中华台北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金。

  报道还说,东亚运动会女子游泳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得主程琬容,此次摘得铜牌。这是继1998年曼谷亚运会后,中华台北运动员再度进入游泳项目的前三甲。

  《联合报》头版载文说,中华台北代表团14日大丰收,男子软网队5位选手将各得30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奖助金。报道援引台湾体育主管部门负责人戴遐龄的话说,这面金牌实至名归,女团的银牌也值得鼓励喝采。

  15日下午,中华台北选手郭柏成在美式8球决赛中,以7:4击败马来西亚选手阿米尔,为中华台北代表团再添一金,台湾媒体随即发出报道。据报道,在最近3届亚运会上,中华台北选手在台球项目中都各拿下2面金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