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对比赛比以前懂得更多 遇困难要鼓励兄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2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今天下午16点30分,广州亚运会斯诺克男子团体决赛在亚运城台球馆开打,丁俊晖、梁文博和田鹏飞三人组成的中国队迎战印度队。经过1小时15分钟的激战,中国队最终以3比1战胜对手,成功卫冕亚运会斯诺克男子团体冠军。

  作为中国台球的标志和领袖,丁俊晖从今天上午的半决赛到晚上的决赛表现都非常稳健,上午他奉献出单杆100和单杆94的精彩表演,帮助中国队3比2绝杀实力不俗的泰国队,晚间他继续在单打和双打两线有着不俗的发挥,单打他以70比16击败老将亚辛,双打68比27击败印度组合的过程中,小丁一人包办了67分。最终,中国队3比1轻松击退印度队。

  人逢喜事精神爽,比赛结束之后丁俊晖一直笑脸盈盈,相当愉悦。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丁俊晖更是尽显自己幽默的一面,时不时引得亚运台球馆新闻发布厅里笑声阵阵。

  “今天上午比赛梁文博发挥不好输了两场,当时你必须打决胜局,是否感觉到有压力呢当时?”有记者在发布会上问小丁。“老梁啊,那只是随便玩玩。”小丁用玩笑顿时缓解了问题的严肃,接着他才正儿八经回答说,“我觉得今天早上自己手感还好,所以不会在决胜局感到紧张。”

  “不过,我们会努力让梁文博放松心态的,帮助他打好个人比赛。”丁俊晖故意显出老气横秋的口吻,再次逗乐了在场的记者和工作人员,“他压力比较大,因为他平时在广东训练,肯定是很想打好这次亚运会,释放压力的工作还是比较难做的。不过老梁在最后一盘发挥非常好,拿到机会就一杆赢了,这样可以让我轻松一点,更好的备战个人赛。”

  “我注意到一个细节,决赛第三局时你根本不看对手,是当时已经胸有成竹了吗?”一位女记者问丁俊晖。“因为田鹏飞比较可靠。”小丁机敏地对答道,“再说我们已经有50分拿在手上了,也不是我不集中或者说不认真,我只是不想那么紧张,也不想自己的队友感到紧张。”

  众所周知,丁俊晖和梁文博、田鹏飞被并称为中国斯诺克的87三杰,三人同为1987年出生,打小就相识相知、情同手足,并且取得了不俗的成就,上届亚运会他们三人通力合作为中国队包揽了团体、双打和个人赛全部三枚金牌。

  “从小我们就一起练球,一起睡觉。”谈到三人之间兄弟般的情谊,丁俊晖再次用幽默让身边的人捧腹大笑,顿了顿之后他接着补充道,“他们两个人我比较了解,双打配合包括单打战术设置都觉得很有底。我们互相之间不会给彼此压力,遇到困难做的就是鼓励自己兄弟,从团体赛可以看出来,我们没有一次埋怨对方,都是在开玩笑当中释放压力。”

  “很多媒体都说你成熟了,你自己觉得自己真的成熟了吗?你对斯诺克态度有什么变化没有吗?”记者问小丁。“在前两年我输得比较多,那段时间心情也不太好。从去年开始到今年,总体来说我没有很多压力,可能因为前两年不够好吧,反而是在其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对于比赛看法比以前懂得更多,不过,自己对比赛的掌控能力还需要提高。”小丁回答道。

  其实不用小丁正面回答自己究竟成熟不成熟,从他今天在场上定海神针一样的稳定表现,到场下与记者之间风趣幽默而又不失理性的对话看,答案已经非常一目了然。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杨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