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智没想到能战胜“蛙王”:入水后我竟比北岛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20:34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王宫广州报道 客观地说,朴泰桓在200米自由泳击败张琳夺冠,不算大新闻;“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在50米蛙泳中仅获第4名,才是真正的大冷门。在这个项目上夺冠的是名不见经传的中国23岁小将谢智。

  对于谢智来说,北岛康介这样的名将一直是他仰视的对象,能够在决赛中与对手同场竞技,谢智用了“荣幸”这样的词儿来表达自己的激动,而能够击败北岛夺冠,更让他在发布会上抑制不住地几次笑出了声。

  谢智表示,日本游泳、尤其是男子蛙泳是世界领先的,自己一直对北岛这样的名将“很崇拜”。赛前他给自己设定的目标就是“游进28秒”,至于奖牌,由于北岛等日本高手在,“根本没想”。他如此回忆比赛过程:“其实决赛时我和北岛是挨着的,我在1道,他在2道,等入水了之后我很惊讶——我居然比北岛快!于是我想,那后面就保持住这个优势吧!”结果他不仅游进了28秒,而且以领先偶像半秒的优势(27秒80)夺冠。

  其实,对于北岛没有夺冠,现场的日本记者并不感到十分惊讶。因为北岛这两年一直在退役和复出之间摇摆,去年他还宣布自己要移居美国,但今年又复出参赛,即使是在日本的国内赛事,他也不再是常胜将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谢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