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花絮:印度枪手多大兵 泰国球迷现场“策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2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卢岩

  印度枪手多大兵

  近年来,印度在射击项目上花费了很大的精力。本届亚运会上,记者看到,他们很多参赛的选手,都是来自正规军的军官,而且个个多才多艺,枪法也是百发百中。

  相当一部分印度射击选手来自海军和陆军,来自陆军的至少有6人。其中不乏军官,如夺取男子10米气手枪铜牌的库马尔,就是一名副中尉,而且擅长格斗、拳击和乒乓球,可谓是多才多艺。

  印度队的射击选手中,不少人在大学里读的是心理学,也许他们认为心理学对射击运动至关重要。也有一些人读的是工商管理,而且他们中有“富二代”,如北京奥运会上夺取金牌的宾德拉就有一个亿万富翁的父亲。最另类的当属飞碟选手斯米特·辛格,他爱好写诗和辩论。

  泰国球迷现场“策反”

  今天的羽毛球女团决赛中,一千多名球迷来到现场观战,“中国队加油”之声响彻天河体育馆。不知什么时候,三名穿着泰国传统服饰,扮相夸张的泰国球迷潜入东南角的“制高点”。虽然只有寥寥三人,但大出风头,吸引了全场的注意力。

  人数虽少,分贝不小。“Thai-land-oh-oh!”他们的呐喊声几乎能与千余名中国观众“分庭抗礼”,甫一露面便引发轰动效应,被十几名记者围住,长枪短炮一通“狂轰滥炸”。媒体的关注似乎刺激了他们的表现欲,三人一起极尽搞怪之能事,连唱带跳好不热闹。

  据通晓泰语的同行介绍,他们本是一个五人的泰国体育迷组合。只要是泰国队参加的大型赛事,他们都会亲临现场观战。在2008年奥运会时,他们也曾经到过北京,为泰国健儿加油。

  虽然泰国队在决赛中连遭败绩,但三名体育迷未受丝毫影响。只要泰国队打出好球,他们便卖力地摇旗呐喊。在他们的带动下,媒体席上的几名泰国记者也开始“壮着胆子”,在中国记者包围下大声尖叫加油。他们甚至还“策反”了几个身边的中国观众,用汉语喊起了“泰国加油”。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