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低调抵穗金蝉脱壳 专车开进停机坪将飞人接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4:42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大腕就是大腕,到哪里都能享受特殊待遇!15日上午,亚运会最受关注的运动员刘翔抵达广州。不过,这一次刘翔又成功上演了金蝉脱壳,让众多记者扑了个空。当天,唯一“采访”到刘翔的,竟然是台湾艺人“黑人”陈建州。二人在飞机上比邻而坐 ,“黑人 ”利用这一优势 ,请刘翔为他的未婚妻范玮琪录了一段祝福的话。在抵达广州后,刘翔和师傅孙海平并没有入住运动员村,而是到二沙岛进行训练。男子110米栏的预赛将于22日晚打响。

  金蝉脱壳让记者扑空

  刘翔还没到广州,他所参加的比赛门票就已经被炒成了“天价”。原价80元的男子110米栏决赛门票在网上被卖到了1600元。转让者还特别强调,“近到能摸得到人”。

  11月14日,众多记者们早已掌握了更为详细的情况。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刘翔乘坐的东航MU5301航班将于上午11时左右抵达广州。为此,一大早,多家媒体前往机场守候。

  不过,就像过去很多次一样,刘翔还是成功地“金蝉脱壳”了。飞机原定11:10到达广州白云机场,结果实际降落时间为10:57。接近中午12时,等在W3出口的记者们还没有见到刘翔的身影。这时,有志愿者通报消息,称刘翔此时正在4号贵宾厅。得到消息的记者们赶紧扛起器材,向外奔去,遗憾的是,大家又扑空了。

  刘翔专车开进停机坪

  随后据现场的志愿者介绍,刘翔与师傅孙海平一行在下了飞机后就直接被停在停机坪上的一辆别克商务车接走了,而这辆车并不是亚运会的官方用车。刘翔一行此次显得十分匆忙,下飞机、上车前后不到3分钟。虽然他打扮得非常低调,但还是被许多乘客认了出来。

  在众多记者正在为错过刘翔而遗憾不已时,有一个人却高调地亮出了他与飞人的合影。“我一早飞到广州的飞机上旁边竟然坐的是刘翔啊!一路上我们一直聊天,他还录了一段给范范祝福的话……到时跟大家分享吧,祝福他顺利夺金。”这是台湾艺人“黑人”陈建州在自己的微博(http://t.sina.com.cn)上写下的话,下面还配了他与刘翔的合影,两人不约而同地穿了深蓝色的卫衣,而陈建州提到的“范范”就是他的未婚妻“范玮琪”。

  村里暂没刘翔的房

  刘翔抵达广州后,并没有入住运动员村,而是与师傅孙海平一起去二沙岛。这样做的原因,并不是刘翔要搞特殊化,而是“现在村里没房给刘翔住”。原来,在综合性大型运动会中,运动员入住运动员村都要按比赛时间分期分批,“村里的房间比较紧张,要等到有些先比赛完的运动员离开,组委会才能腾出房间,那时候我们才能搬进去住。”孙海平解释说。据了解,刘翔要到20日才会入住运动员村。

  当然,在二沙岛训练也能让刘翔避开一些不必要的干扰,更好地进行最后的备战。“刘翔的训练负荷在逐渐增加,他都能顺利顶住,脚伤恢复情况也不错。这两天开始给他减量了,因为快比赛了,需要进行调整,以便在比赛时到达高点。”按照孙海平的预期,志在冲击亚运会三连冠的刘翔应该跑出13秒30的成绩。

  刘翔此次参加的男子110米栏预赛将于11月22日18:20开始,经过1天的休息,决赛将在11月24日19:50进行。

  韩媒称刘翔只是“卖票大王”

  中国飞人刘翔在广州亚运会仍受到万人瞩目。据中国媒体报道,22日与24日110米栏的比赛票价已经在黑市翻了20倍,炒到了1600元的天价。韩国媒体甚至冠以刘翔“卖票大王”称号,在惊叹于巨星刘翔影响力的同时,认为刘翔难以取得亚运会三连冠,因为他已不在巅峰期。

  韩联社还援引刘翔教练孙海平的原话称:“刘翔现在的实力比不上巅峰期了。他过去虽然是英雄,但不可能一直都是英雄。”并认为这表明连教练也不看好刘翔。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马贤贤  稽玲(本报广州11月15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