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霞:领军人需大家公认 比王楠张怡宁还差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8: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刚刚结束,李晓霞完胜王越古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郭焱横扫冯天薇,郭跃零封李佳薇锁定胜局,中国队三盘比赛不失一局,以3-0击败新加坡队卫冕成功,这也是中国队第8次获得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冠军。

  力克经验丰富的王越古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奠定全场的基础,李晓霞出色完成了队伍交给自己的一号重任。但是比赛结束后面对记者抛来的“一姐”话题时,李晓霞却异常淡定,她坦然的告诉记者,“我比王楠和张怡宁还差很多,还是不要在乎别人说什么吧,我要走好自己的路。”

  第一盘由李晓霞对阵王越古,首局开始后双方比分紧咬,后程阶段李晓霞积极上手控制住了局面,11比8获得第一局胜利。第二局初始阶段李晓霞遇到了一些困难,她一度处于1比5落后的劣势,不过随后李晓霞突然发力打了对手一波7比1,从而以8比6反超。加分阶段,王越古凶猛搏杀曾经拿到过一个局点,但是处变不惊的李晓霞15比13笑到最后。

  第三局李晓霞一路领先以10比8拿到赛点,王越古不甘放弃追回1分,关键时刻面对王越古的步步紧逼,李晓霞手不软拿下关键的1分,11比9取胜第三局总比分3比0为中国赢得开门红。李晓霞得分瞬间,中国队教练席上一片欢腾,主教练施之皓最兴奋,他从座位上跳了起来,挥拳的力度最大。

  “我觉得这次比赛自己发挥比较好,信念非常坚定。”接受采访时,李晓霞总结了自己之所以能顶住对手数次冲击的关键所在,“今天上午开会就知道了自己要打一单,抽完签抽到了主队就知道要第一个上场,今天决赛紧张的气氛高过半决赛很多,但是面对新加坡我非常渴望这场胜利,在比赛中要求自己一定坚持,一定要坚定,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一定要赢下比赛。”

  至于全队获胜的原因,李晓霞则认为这还是得益于中国女乒整体的强大,“主要还是靠整体实力,这次封闭训练所有队员和教练对我们的付出,这次比赛看到了回报,中国队靠的是团队的力量赢取胜利。”

  李晓霞在面对“中国女乒新一姐”话题时格外淡定,“不是我说想成为一姐就会成为一姐了,各方面要做到像张怡宁和王楠那么淋漓尽致,我比她们还差很多,我不在乎别人说什么,还是走好自己的路吧。”李晓霞说。记者追问她有没有渴望承担领军中国女乒的重任,李晓霞则表示,“谁都想成为领军人物,我也渴望能做到,但是我必须通过努力,让大家公认才行。”(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杨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