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人一幕冠军为礼仪小姐拭泪 奶奶级冠军圆梦(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8:10  新浪体育
温馨一幕温馨一幕

  新浪体育讯 11月16日,广州亚运会射击赛场上演了感人的一幕,在女子25米手枪速度团体的颁奖仪式进行前,获得冠军的哈萨克斯坦选手为手托鲜花的礼仪小姐拭泪。

  今天下午,广州亚运会射击赛场结束了女子25米手枪速射的争夺,由于中国选手发挥不佳,因此该项目的团体和个人前三名均没有中国枪手的身影。在赛后的团体颁奖仪式举行之前,获奖选手和颁奖礼仪小姐分列两队,在等待入场的时候,获得冠军的哈萨克斯坦选手拜布希诺娃突然掏出纸巾,为身边的礼仪小姐小心地擦拭眼泪,这一举动让那位礼仪小姐的泪水更是如珍珠滑落。为什么冠军选手要为礼仪小姐擦拭眼泪呢?

  原来,这位礼仪小姐名叫苏婉君,今年20岁,是广州大学大二的学生。从11月14日以来,她每天都在射击场担任颁奖仪式小姐,并且担负的是托盘任务。据苏婉君说,那个摆放了鲜花或奖牌的托盘很沉,即使什么东西也不放,都是有一定份量的。她们每天都要比颁奖时间早4-5个小时抵达赛场,连续三天的工作,加上今天的女子25米手枪速射是她参加的第二个颁奖仪式,所以在手托装有三束鲜花的托盘时,苏婉君的手微微抖了一下。哪知道,这轻微的一抖正好在身边的冠军选手拜布希诺娃看到,于是后者友好地轻轻帮她托了一下托盘。就是这一举动,让苏婉君当即被感动了,于是流下了泪水。接着,就有了哈萨克斯坦冠军为她擦拭泪水的一幕。而苏婉君愈发觉得感动,泪水抑制不住地流了下来。

  在颁奖仪式结束后,苏婉君再回忆起那一刻的时候,仍然忍不住落泪。她表示:“当时她帮我托了一下托盘,我就觉得很感动,觉得她们很友好,也很热情,瞬间体会到了互相帮助的力量。”

  而为苏婉君拭泪的拜布希诺娃也表示:“这些礼仪小姐很漂亮,她们都很瘦弱,我看到她觉得那个托盘很沉,就帮了她一下。”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夺得冠军的哈萨克斯坦队中,有一位59岁的奶奶级选手,而她正是第一天最后一枪失准只出5环丢掉奖牌的选手。因此,今天的团体冠军虽然有些迟,但多少弥补了她的遗憾。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报道组 李楠)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颁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