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六红球陈思明完胜夺冠 世界冠军亚洲再封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8:29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下午四点,2010广州亚运会台球项目女子斯诺克六红球决赛在广州亚运城拉开大幕,有中国选手陈思明对战中华台北选手赖惠珊。本届亚运会,女子斯诺克项目只有18位选手参加,可这18位女子斯诺克球手代表着亚洲女子斯诺克的最高水平,即使无法与相媲美,但这么巾帼红颜却也再用自己的汗水、泪水书写着属于自己的传奇。

  小将陈思明在本届亚运会上表现尚佳,在女子斯诺克六红球项目上,一路过关斩将,突破中华台北队的包围圈,顺利杀进了决赛。而中华台北选手赖惠珊也不妨多让,半决赛上零封中国队小将毕竹青,与陈思明在决赛中相遇。

  第一局,陈思明开球后,留下了一个难度很到的进攻机会,赖惠珊尝试进攻,但没有拼进,但运气很好,没有给陈思明留下机会,两人开始防守,寻找进攻机会。赖惠珊首先发动进攻,但仅得一分后就进攻蓝球失误,而陈思明也没有趁机上手。经过长时间的互防,赖惠珊渐渐把握主动,获得了19分领先优势,关键时刻,陈思明抓住赖惠珊的失误渐渐将比分赶上,并在台面上还剩四颗彩球的情况下,取得25-19的领先。之后再防守中,赖惠珊出现失误,给陈思明留下了机会,陈思明打进咖啡球和蓝球取得超分,赖惠珊虽然想通过做斯诺克扳回比分,但不幸将粉球打进,她只能认输。经过了45分钟,陈思明艰难的拿下了首局的胜利。

  第二局,赖惠珊在防守过程中,白球出现摔袋,陈思明不仅白白得到四分,更获取自由球的权利,并凭借这次机会,单杆34分,38-0领先。之后,陈思明又下9分,赖惠珊彻底放弃这局,在大比分上,陈思明2-0领先。

  第三局,陈思明率先发动进攻,但在进攻咖啡球是出现失误,仅得一分,而且还将机会留给了赖惠珊。可是在得到14分,赖惠珊出现了低级失误,一个简单的推杆,红球停在袋口,陈思明凭此拿下8分,但之后的一杆防守,白球摔袋,赖惠珊获得自由球。可是好景不长,赖惠珊再次出现低级失误,进攻权交还给了陈思明。这一局,双方的失误明显增多,比赛一波三折。陈思明没有让现在球迷失望,顺利清掉了最后的四颗彩球,3-0取得赛点。

  第四局,拥有巨大领先优势的陈思明对局势的把握越发清晰,赖惠珊面对劣势也有点束手束脚。这局球两人打得都很稳重,比分也是僵持不下,打得台面上还有一粉一黑时,陈思明29-21领先。赖惠珊防守粉球将球打到了袋口,陈思明长台薄进,拿下比赛,也以4-0的比分零封赖惠珊,取得女子斯诺克六红球赛的冠军,为中国台球队再添一金。(MY147  小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陈思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