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焱:激情来自强大对手 记者惊呼眼神凌厉要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9: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中国队出战亚运女乒团体决赛的三名队员当中,郭焱是唯一在今年世乒赛女团决赛中出过场的,那场失利对这位老将而言是一种骨铭心的痛。今天下午,郭焱在第二盘比赛中登场亮相,面对曾经给中国女乒带来难堪记忆的头号劲敌冯天薇,郭焱的原则可以用两个字来高度概括——狠、横!

  冯天薇开赛后很快取得领先,郭焱凭借出色的相持能力连续得分反超,她以11比8赢下首局。第二局郭焱气势更盛,她一上来就连得3分打了冯天薇措手不及,新加坡队老帅周树森不得不紧急叫停。可是一次暂停仍然无法阻止郭焱的前进步伐,她以11比6再胜一局。第三局,郭焱的开局更加勇不可挡,她直接送出一波5比0的攻击波!尽管曾经被冯天薇追到9比10,不过在千钧一发之际郭焱果断下手拿到致胜1分,3比0轻松锁定胜局。

  一次次果断的进攻,一个个强势的得分,一声声激昂的呐喊,比赛过程中,一直牢牢掌控着局面的郭焱在爆发,在宣泄,在释放,用当下流行的词汇形容郭焱的表现,那不正是“给力”吗?世乒赛泪洒当场的郭焱,终于可以亲手弥补自己运动生涯的一大遗憾。

  郭焱击败的是新加坡队的领军人物冯天薇,赢下这场球不仅意味着一场胜利,同时更是对对手信心的冲击,郭焱的犀利不禁让我们想到冯天薇在莫斯科的凶猛,而在今天的决赛场上,27岁的郭焱更胜一筹。“世乒赛回去之后我们经历一段沉痛的日子,此后我们总结了宝贵的经验,然后投入到更加艰苦的训练当中,今天的胜利是对我们的证明,证明我们还是最好的。”郭焱赛后说。

  郭焱今天的比赛霸气十足,甚至有记者开玩笑赞叹郭焱,“比赛中,她的眼神好像要杀人似的。”对于自己展现出来的狠劲和横劲,郭焱解释说,“这种激情来自对手,因为有一个很强大的对手,才会有激情去释放自己,如果只是一个很弱的对手,就不会有这样的激情。”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杨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郭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