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沙排-薛晨/张希连胜 吴鹏根/徐林胤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9: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小组赛第二天较量继续进行,女子组薛晨和张希再度直落两局以2-0横扫韩国李贤贞和李恩娥收获小组赛两连胜,男子组吴鹏根和徐林胤同样是以2-0零封也门组合卡西里和奥迈尔赢得开门红。

  女子组:

  薛晨/张希(中国)2-0横扫李贤贞/李恩娥(韩国)

  第一局,薛晨网前探头球和三次单人拦网成功,张希跳飘球直接得分,中国组合开局阶段以5-0大比分领先。在以6-1交换场地后,张希网前轻吊和前排探头球落在界内,随后二次球暴扣得分,中国组合拉开比分差距至10-3。比分战至11-3交换场地后,薛晨单人拦网和高点轻拍空当,张希调整强攻打手出界,中国组合以15-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薛晨网前两次探头球和张希空网暴扣,中国组合以19-7奠定本局胜势,并且通过张希二次球偷袭后场和强攻小斜线得分,中国组合以21-7首局获胜。

  第二局,张希跳飘球显威三次直接拿分,薛晨网前探头球落在界内,韩国组合反击出界和前排触网失误,中国组合开局再度以7-0遥遥领先。随后,张希网前强攻和偷袭落点拿分,薛晨轻拍打手出界而后小斜线强攻界内,中国组合以11-3领先交换场地。在比分改写成12-5后,薛晨强攻小斜线和单人拦网成功,并且偷袭直线后场拿分,中国组合以15-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在以比分19-9交换场地后,薛晨网前轻吊后排空当,韩国队李贤贞一传出界直接丢分,中国组合就以21-9锁定胜局。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张希和薛晨进攻分别拿下13分和12分,以扣球总得分方面以25-11完胜韩国组合,同时在拦网和发球两环节分别以5-0和4-0零封对手,整场比赛仅仅耗时26分钟。

  男子组:

  吴鹏根/徐林胤(中国)2-0零封卡西里/奥迈尔(也门) 

  在晚上19:00进行的男子A组的比赛争夺中,赛会1号种子吴鹏根和徐林胤首次登场迎战也门组合卡西里和奥迈尔,双高组合充分发挥出网上的高度优势,直落两局以2-0零封对手赢得小组赛的首场胜利,两局比分是21-12和21-14,整场比赛仅仅历时31分钟。

  在发球环节的技术统计中,吴鹏根和徐林胤以2-2战平也门组合卡西里和奥迈尔,拦网方面则是以2-0领先对手,扣球得分方面以28-19完全占据上风,而后排防守环节成功起球13次,则是显示出两名中国选手全面的攻防能力。

  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比赛将进行小组赛第三日的争夺,男子组郭鹏和李健将于上午11:00迎战东帝汶组合苏亚雷斯和沙维尔,女子组黄影和岳园也将于晚上20:00接受东帝汶组合阿莉安卡-莉娜和玛丽安娜的挑战。

  (紫薇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沙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