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秀农民工受邀看亚运 广州市委书记称把广州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23: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16日电 (黄雪琴 史伟宗)今日下午,受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和省长黄华华委托,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和市长万庆良在广州市委礼堂前广场接见来自广州全市各行各业的30名优秀农民工代表,并邀请代表们观看当日在越秀山体育场进行的亚运会足球比赛。会见时,张广宁对农民工代表们说:“请大家把广州当成自己的家,建设好这座我们共同热爱的城市,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张广宁、万庆良在广州市委礼堂前广场与优秀农民工代表合影。张广宁说,今天是广州亚运会开幕第5天,为了感谢大家为广东、广州建设发展尤其是为亚运筹备工作作出的贡献,特意慰问大家,并邀请大家观看亚运会比赛。

  张广宁说,广州作为改革开放前沿地,是全国吸纳外来务工人员最多的城市之一,是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的第二故乡。改革开放30多年来,广大外来务工兄弟姐妹来到广州,积极参与、推进广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广大外来务工人员与广州人民一道,大力弘扬主人翁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奋工作,为推动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为做好迎亚运各项筹备工作、为广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挥洒汗水、贡献智慧,作出了特殊而重大的贡献。

  一直以来,广州高度重视做好外来务工人员服务和管理工作,按照“一视同仁、公平对待,保障权益、完善服务”的原则,着力解决外来务工人员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有力保障外来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并出台了优秀农民工积分制入户政策,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关爱、保护外来员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张广宁说:“广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离不开大家的继续努力与付出。希望大家把广州当成自己的家,建设好这座我们共同热爱的城市,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据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介绍,这30名优秀农民工代表全部符合积分入户条件,目前,已有部分满足条件的优秀农民工拿到了广州户口。

  来自广州白云化工有限公司的“全国优秀农民工”周意生是这次亚运火炬传递广东中山站的火炬手,他表示,自己在广州经历了14年的奋斗,终于落户广州。

  见证了广州变化,也亲身体验了广州迎接亚运的美丽大变身的周意生说,作为一名“新广州人”,他不仅幸运地享受到了广州送出的亚运惠民大礼包,还受邀观看亚运会比赛,一定把广州亚运的理念带回工厂去,带回湖南老家去,与身边的人一同分享。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