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乒乓女团变阵复仇 成功卫冕亚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0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6日,在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团的决赛中,中国队成功卫冕亚运冠军。改变阵容全型出击的乒乓女团以3比0击败今年莫斯科世锦赛的仇敌新加坡队,第8次获得亚运会乒乓球女团金牌。

  今天的比赛中,李晓霞首先出场,3比0战胜王越古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之后出场的同样郭焱3比0横扫冯天薇,最后郭跃又零封李佳薇锁定胜局,中国队三盘比赛夺得3个3比0,不失一局取得冠军。

  今年的莫斯科世锦赛上,中国队决赛输给新加坡队丢掉考比伦杯,9连冠的梦想化为泡影,这让中国队的姑娘们一直耿耿于怀,她们期待着复仇时刻的到来。虽然在9月底的团体世界杯决赛上已经击败过对手一次,但是那一次的赛制是奥运赛制,第三盘是双打,与世乒赛并不相同。

  这次亚运会,中国队派出了与世锦赛决赛完全不同的阵容,派上了李晓霞和郭跃分别出任一号和三号单打,郭焱打二单。这个阵容上的改变最终帮助中国乒乓女团夺冠,3个3比0不失一局击败尽遣主力的新加坡队成功复仇。

  在颁奖时刻,郭焱又一次双眼噙泪。她坦言丢掉考比伦杯一直让女团感到惋惜和内疚,这次在家门口比赛压力更大,但是团结最终让女团姑娘们在短短3个星期的封闭训练后成功夺冠。女队教练施之皓在赛后的采访中表示,这次比赛前对困难估计充分,做好了一切准备,所以队员们在比赛中能够有很好的心态。和记者详细解读了这次排阵布局的改变的施之皓,终于在变阵复仇之后如释重负,对他而言今年莫斯科世锦赛之后“艰难的半年”终于可以结束了。

  (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