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冰赛前已在微博立夺冠誓言 希望何雯娜也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2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距离比赛还有几个小时,陈一冰就在他的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客上写道:“一切准备就绪!!!大家愿不愿意跟我一起去看五星红旗升起呢 愿不愿意一起跟我听义勇军进行曲呢 你们是愿意呢 愿意呢 还是愿意呢 呵呵 来吧 来为我加油 谢谢大家啦!!!出发!!!金牌我来了!!!”

  这一段话足以感受到陈一冰舍我其谁的霸气,当他完美地空翻落地后,他高高竖起右手食指,向全场致意,赛后记者调侃陈一冰庆祝动作层出不穷时,陈一冰笑着说:“意思很简单,就是中国第一啊!”

  陈一冰无疑是体操赛场上的人气王,甚至有球迷为他助威团,拉着横幅为他高喊加油,陈一冰从颁奖台下来时,立刻跑向体育馆一角,这位中国体操新一哥将鲜花抛向助威团所在的看台,也许是兴奋过度,他第一投竟然失手,鲜花落在了场地中,他立刻又紧跑几步,捡起花子再次抛向看台,这个场面令现场的观众忍俊不禁。

  今晚虽然中国队取得了五枚金牌,但体操馆所有的记者似乎都只为了陈一冰而来,当陈一冰在接受央视场边采访时,所有文字记者都等在混合区,导致同时进行的男子自由操发布会少人问津。

  陈一冰也没有在混合区停留太久,就在他匆匆离开混合区之际,一位记者高声问到:“夺冠后,何雯娜给你发短信了吗?”陈一冰头也不回地跑进了休息室。

  由于陈一冰的吊环决赛是最晚结束后,所有记者都在等待着陈一冰,前两场发布会都几乎无人提问,当陈一冰来到场边坐下后,立刻引起了记者连珠炮般的发问。

  当天津的记者问他为何想起纹指甲,生活中为何如此创意多多时,陈一冰直接用天津话回答道:“生活嘛,不要那么严肃,嘛创意不创意的。”

  接下来记者就问到了何雯娜的问题,陈一冰立刻就挡了回去,他说:“我记得团体比赛结束后,跟大家立下过一个规矩,不谈赛场外的问题。”

  立刻就有记者把话题转到了他的新浪微博上,问他为何讲话说得那么满,不给自己一点余地,陈一冰笑着说:“我之所以说得那么有信心,是因为吊环比赛除了我,还有队友的双保险,我非常有信心;就算万一失手,我相信祖国人民也会原谅我们。”

  他的回答激起全场掌声,这激起了陈一冰的谈性,他说:“我可以免费送大家一个问题,关于何雯娜的,我希望何雯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也夺得冠军,为国争光。”

  在记者一片笑声中,这位体操新一哥起身作别,走出发布厅。

  之前获得男子鞍马亚军的中国选手笑称自己参加比赛是来打酱油的,不少记者笑侃,今晚,陈一冰让所有体操选手都成了打酱油的。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前方报道小组 马萨)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陈一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