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张琳不再是朴泰桓对手 1500米需警惕孙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1:1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晚,广州亚运会400米自由泳决赛进行,这是赛前被外界喻为亚洲甚至世界泳池超一流高手的两人在本次亚运会上的第二次直接对话。结果,朴泰桓轻松夺冠,孙杨获得亚军,张琳排名第三。朴张二次对决,朴泰桓优势依然明显。韩国媒体也坦言:“张琳不再是朴泰桓的对手,无论是爆发力还是耐力,张琳都并不出色,而孙杨则有着不错的耐力水平,1500米自由泳他将是朴泰桓夺金的最大对手。”

  对抗朴泰桓孙杨接过张琳的大旗

  400米自由泳是张琳和朴泰桓的主项,多年来也一直叫劲。决赛中朴泰桓前半程的能力很突出,速度很快,150米时朴泰桓领先世界纪录都有1秒多。最后100米朴泰桓稍有降速,孙杨则逐渐缩小与前者的差距。

  350米后冲刺,尽管孙杨拼尽全力,但朴泰桓还是以3分41秒53夺冠,孙杨以3分42秒47获得亚军。张琳排名第三,成绩为3分49秒15。按照最后50米朴泰桓的冲刺速度,张琳被甩开了约14米。

  张琳沮丧“我正处于最低点”

  再次输给朴泰桓,张琳的沮丧溢于言表,赛后他说道:“我发挥都不是很好,我觉得正处于最低点。这也许跟技术调整有关吧,现在大家看到的是属于最低谷的我。”

  相比张琳,小将孙杨的状态更好。赛后,孙杨说道:“我觉得基本完成任务。我今天的战术是前三百尽力不要被拉开太多,不过对手后程也很强。虽然跟前一年比进步很大,但我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有很多不足。要成为一名优秀选手必须继续努力。”对于接下来的1500米决赛,孙杨夺金信心十足,“这是我把握最大的一个。”

  早报记者何鹏楠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张琳官网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