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雪娟:只谈比赛不谈恋情 内向张琳内心有顾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5:23  新闻晚报

  与男友卢晓亮相亚运赛场为中国选手加油

  □晚报特派记者 王嫣 倪维佳 广州报道

  亚运会游泳馆的看台上,罗雪娟和男友卢晓是道风景,几乎每天都有摄影记者要对着他们拍上一通。 “神雕侠侣”也不忌讳,大大方方地拍,但采访就免了吧。 “昨天有几个记者,都不认识,上来就问这个(恋情),让我很错愕的感觉。 ”罗雪娟笑道,“他出身书香门第,很低调,我也不高调啊,但这个身份总算是个公众人物,走到哪儿都比较显眼。 ”所以,罗雪娟和卢晓在各自的微博(http://t.sina.com.cn)上自由地活在二人世界,却不肯对媒体吐露半句,遇到记者罗雪娟都会态度温和而谨慎地说:“咱就谈比赛,不谈别的吧? ”

  但聊着游泳,罗雪娟又对我这个上海记者认真地说:“昨天看上海大火的新闻,看得我心理难受。 ”说话时她手抓着领口,言语中比公众关注更添了一份“上海媳妇”的感情。

  第一次不再想下水

  过去的一个多月,罗雪娟作为北体大冠军班的学生,被公派到威斯康辛州进修。这次专程为亚运回国,她的身边既不是国际游联运动员委员会的技术官员,也跟中国国家队没有直接关系,是纯拉拉队。 “近几年来我在现场给中国队加油,他们都有不错的成绩,另外学校也同意我回来看看。 ”罗雪娟说,“这次看到中国队能有那么好的表现,出乎意料,但也不能被金牌麻痹双眼。蛙泳三个项目由6个人游,利于队内竞争。年轻选手都是十几岁,一年不见都长高了,样子也得有点变,快认不出来了。我跟浙江的叶诗文(14岁)、邵伊雯(15岁)聊了聊,太年轻了,后生可畏呀!今天有观众来找我合影,我就跟他说,我已经被拍在沙滩上了,应该找刚才拿奖牌的那些,他们才是中国游泳的希望。 ”

  退役这几年,这次是罗雪娟第一次不再有下水去游的想法,“突然心态就变了,今年特别享受在岸边给他们加油的感觉。这几年中国泳军一直把自己位置放低,成绩却一年比一年好,我们说输牌不输气,留着这股气势对我们今后发展有利。 ”

  张琳内心有顾虑

  昨天男子400米决赛,张琳落后朴泰桓将近8秒,屈居第三。虽然明白自己处于调整年,出成绩困难,但张琳显然也没想到被拉开这么大差距,面色凝重语气更沉重。罗雪娟说,张琳性格相对内向,接触多了能发现他很可爱、很亲切,但很多时候他内心有顾虑,还缺一点霸气。另外,大家也都把他看做是男子项目的标杆,他也有一些压力。 “其实我在微博就写过,张琳在世锦赛拿的是800米金牌,他并不是全能型选手,今年去美国、澳大利亚训练对他来说也是新的尝试,需要有这样一个过渡期。”罗雪娟提到了北岛康介,两个月前的泛亚运动会上,北岛的成绩还很好,但亚运会却表现低迷,可见选手调整状态成绩落差有多大。

  “今天张琳输给朴泰桓也很正常,朴泰桓本来就是这个项目的奥运会冠军,这也是他的主项。这两年韩国非常重视游泳,泛亚运动会美国、澳大利亚选手都参加了,水平比较高,中国就去了张琳和吴鹏两个人,韩国虽然参赛队员不多,可教练、技术人员一批人去观摩。”最后,罗雪娟说,她上网发现现在网友对运动员的成绩宽容了很多,也理智了很多,这是个很好的现象,希望大家能给这些男子新生力量更多的空间。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张琳官网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