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举85公斤陆永夺冠 中国老将带伤拼搏憾失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7: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男子举重85公斤级落下帷幕,奥运会冠军陆永正常发挥水平,他以376公斤的总成绩夺取该项目金牌,乌兹别克斯坦的恰舍莫夫和韩国的金光勋分获银牌和铜牌。另一位中国老将蒋海荣也有369公斤的总成绩,但他因为体重比金光勋重而无缘奖牌。

  中国队在85公斤级派出蒋海荣和陆永的“双保险”。尽管陆永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但处于伤病恢复期的他状态并不是很好。蒋海荣是一位老将,而且他是广东籍的运动员,主场出战的他要冲击亚运金牌。土库曼斯坦的恰舍莫夫、哈萨克斯坦的库兹涅佐夫都具有不俗的实力,他们是中国选手冲击金牌的劲敌。

  抓举比赛中,陆永的开把重量达到170公斤,蒋海荣是167公斤,恰舍莫夫是165公斤。恰舍莫夫首次试举165公斤成功,蒋海荣在第一次试举167公斤也取得成功。求稳的恰舍莫夫第二次试举冲击169公斤也成功了,这时场上只剩下他和陆永、蒋海荣。陆永首次试举170公斤没有成功,但他在第二次试举成功举起杠铃。蒋海荣第二次试举要了172公斤,遗憾的是他未能举起杠铃,第三次试举该重量也失败,这让他以167公斤结束抓举比赛。

  恰舍莫夫第三次试举也要了172公斤,他又一次成功,他把压力都甩给了陆永。第三次试举,陆永顶住压力举起了173公斤,他以1公斤领先结束抓举比赛,恰舍莫夫排名第二,蒋海荣和库兹涅佐夫都是167公斤。

  挺举比赛中,陆永和蒋海荣的开把重量分别是205公斤和202公斤,恰舍莫夫则从200公斤开始,他第一次试举就取得成功。根据场上情况,陆永和蒋海荣调整了开把重量,陆永改成201公斤,他第一次试举成功。蒋海荣第一次试举要了202公斤,在杠铃提胸后他上举没有成功。休息片刻,蒋海荣再度出场试举,依靠坚强的意志力他终于成功举起202公斤,但这次试举让他的大腿有些拉伤。恰舍莫夫也要了202公斤,但他两次试举都没有成功,这让他提前退出冠军争夺。

  看到主要竞争对手退出,陆永第二次试举要了203公斤,他又成功举起。抓举成绩一般的韩国选手金光勋在挺举上拥有不俗的实力,第二次试举他要了209公斤,他成功举起杠铃,这让他总成绩一下子超越蒋海荣。蒋海荣第三次试举209公斤失败,这让他最终只能排名第四位。第三次试举金光勋冲击216公斤失败,陆永放弃了最后一次试举,但他仍以376公斤的总成绩夺取冠军,恰舍莫夫和金光勋分别以372公斤和369公斤分获银牌和铜牌。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陆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