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杠王子加冕仍"后怕":海滨失败了 一下子压力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2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是的,是的,在场上我确实有点紧张了。”虽然已经是独霸体操领域的双杠王子,尽管已经是世锦赛和世界杯总决赛的双料冠军,但是在夺得广州亚运会双杠金牌后,冯喆赛后最大的感受却是——后怕。

  今天的双杠决赛中国队拥有双保险——冯喆和滕海滨,他们在上个月结束的鹿特丹世锦赛上包揽了单项前两名。不过让人感到意外的是,今晚决赛一上来滕海滨就出现了重大失误。第一个上场的滕海滨上器械后想使出以自己动作命名的后上360手倒立,但是因为没有抓正位置,控制不住身体的他不幸掉杠了!尽管他后段动作做的都不错,心气平和的发挥下来,不过仅得到13.875分。

  预料之外的一幕显然搅了中国队再次揽下金牌和银牌的计划,冯喆出场之后表情有些严峻,他在杠上完成动作时有几次比较明显的停顿,身体也出现了一些微微的晃动。“海滨失败了,我一下子觉得责任更重了,我们要想收这块金牌的话,我就需要做得更好,压力也更大了。再加上自己前刚比完跳马比较疲劳,精神上有点跟不上。”冯喆坦诚的表示,自己在场上确实感到过些许困难。

  “其实海滨也是想冲一下,我和海滨都想拿这块金牌,既然海滨失误了,我只有帮他负担起这个责任。自己在上面有一些停顿,其实没有太多思考,只是想把节奏放慢下来,做好下面的动作。”冯喆接着告诉记者。

  冯喆毕竟是世界最顶尖选手,他最终靠着扎实的功底避免了金牌旁落的更大意外。15.650分,冯喆锁定冠军。获得亚军的是乌兹别克斯坦老将福金,他得到了15.350分,哈萨克斯坦的瓦列耶夫以15.300分获得第三。试想,如果不是冯喆具备了超一流的实力,今晚的双杠比赛结局也许就会被改写了。

  最后,在谈到中国体操队本次亚运会丢掉的唯一一枚金牌——男子跳马项目的金牌,获得该项目亚军的冯喆说,“跳马比赛我已经尽我最大努力了,和对手暂时还有差距,回去之后我会继续努力的。”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杨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冯喆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