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赛场不乏煽情瞬间 冠军选手为礼仪小姐擦眼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02:2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华静言

  有的泪是因为感动,还有的泪是因为激动,不管是感动还是激动,都是因为我们情动。亚运赛场上,每日都印刻着不同的点点泪痕。

  美丽的礼仪小姐,因为获奖选手善意的一扶,洒落珍珠泪;刚强的朝鲜男儿,因为颁奖礼上那一曲国歌,红了眼眶。泪中滋味各有不同,但泪中感受多有相似,就像歌中唱的“眼泪都是我的体会,成长的滋味……”

  朝鲜队员奖牌献领袖

  在亚运会男子10米移动靶混合速的颁奖仪式上,获得团体和个人双料冠军的朝鲜选手朴明元激动得泪流满面,由于男子10米移动靶已经退出了奥运会的舞台,对于未来,朴明元避谈了个人发展,而是直言:“我希望朝鲜队能成为世界的射击第一强国,我们所有的队友都在为这个目标努力!”

  这一刻,让很多人都想起了今年南非世界杯上朝鲜男足队员郑大世的泪水。

  此前,获得男子77公斤级举重比赛冠军的朝鲜选手方金哲在获奖后表示,“能够获得金牌非常高兴,我把我的金牌献给我们的领袖,我以后一定会更加努力。我希望祖国人民能够以我的荣誉为骄傲,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得更好。”

  许多网友被朝鲜队员的真挚感情所打动。一位网易网友认为,这和当年中国女排的拼搏精神一样,虽然当时国家贫穷,但体育确实起到振奋人心的作用,理解并尊重!网友“逰蓝狐”觉得,朝鲜队员的泪,是亚洲最真实,最辛酸,最光荣的眼泪。

  冠军为礼仪小姐拭泪

  16日,广州亚运会射击赛场上演了感人的一幕,在女子25米手枪速度团体的颁奖仪式进行前,获得冠军的哈萨克斯坦选手为手托鲜花的礼仪小姐拭泪,这一举动让那位礼仪小姐的泪水更是如珍珠滑落。据了解,礼仪小姐名叫苏婉君,前一天刚过20岁生日,是广州大学大二的学生。11月14日以来,她每天都在射击场担任颁奖仪式小姐,并且担负的是托盘任务。苏婉君说,摆放了鲜花或奖牌的托盘很沉,连续三天的工作,加上女子25米手枪速射是她当天参加的第二个颁奖仪式,她手托装有三束鲜花的托盘突然手微微抖了一下。谁料,这轻微的一抖正好被身边的冠军选手拜布希诺娃看到,拜布希诺娃出手友好地帮她托了一下托盘。就是这一举动,让苏婉君当即被感动流泪。于是拭泪的一幕就出现了。

  回忆起当时的一幕,苏婉君仍会忍不住落泪。“更让我感动的是,她还亲自从口袋里掏出纸巾为我擦泪,可能是怕毁了我的妆,她擦得很慢很温柔,就像我的亲人一样。”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