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6岁老妪成广州亚运会之最 选手年龄差距高达55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02:31  金羊网-新快报

  从比赛项目到代表团规模、从赞助金额到媒体参与,广州亚运会已创多项历史之最,而上届多哈亚运会上新老选手年龄差距高达55岁的罕见情景再次出现。

  11岁“小屁孩”也参赛

  在参赛选手中,年仅11岁的韩国女子国际象棋选手金兑径成为广州亚运会上的最年轻运动员,她与其他4名队友的平均年龄仅为14.8岁,堪称最年轻的团队组合。

  66岁老妪不执输

  相比之下,来自孟加拉国的女子象棋选手拉妮夫人·哈米德则以66岁的高龄成为最年长运动员;同样为66岁的马来西亚棋王黎金福仅比哈米德年轻1个月。值得一提的是,黎金福和队友黄运兴的平均年龄达到61.5岁,在广州亚运会成为当之无愧的爷爷级组合。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