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需写作业的拉拉队:表演之余背课文 几乎不看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06:51  大河网-大河报

  NBA的拉拉队无人不知,其实在亚运会的许多场馆,也都活跃着拉拉队的身影。本届亚运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十几支拉拉队,其中,只有一支是由中学生组成,他们就是郑州市14中的拉拉队。

  在场上,他们的表演与其他大学生和成年人组成的拉拉队同样精彩。但在场下,他们则比那些年长好多岁的同行多出一项任务——写作业。

  表演之余要背课文

  高三了,明年就要高考。不过学生小刘已经适应了这样的生活,“每年都要出来两三次,还去过一次美国”。对于未来的打算,小刘表示已有目标:“我打算报考广州体育学院。”

  据带队的巩凡老师介绍,在这支23名队员组成的拉拉队中。“年纪最小的13岁,还在上初二。正在读高三的有5人”。巩老师介绍,除了每天负责安排学生的表演、日常生活,另外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给他们布置一天的作业,“他们各个年级的都有,所以布置的作业也都不一样。主要是让他们背一些课文和单词”。

  刘同学当天的作业是要背会4道政治题,“早上8点就起床,吃过饭就开始写作业,每天要学习两个小时”。当然,学习完了,还要检查一下学习的效果。小刘说:“老师会在第二天检查我们背后课文的情况,过关了才会布置第二天的作业。”

  不过,“数理化这样的学科,他们只能凭借带来的课本自学了”,巩老师说,“这些科目的老师在学生出来前,就交代好了。这些我们也教不了啊”。

  除了表演,就是学习。不过学生们偶尔也有偷懒的时候。“前天在羽毛球场馆表演结束后,回来时已经是深夜12点”,巩老师说,“索性第二天给学生放了假,好好休息休息。”

  几乎没看过比赛

  对于这些孩子而言,大多还在长身体的阶段。才过11点,就有同学跑到老师的房间里要吃的。虽然大多比赛在晚间进行,但学生则要做许多准备工作,一般比赛前几小时就出发了,有时在深夜才能返回。

  巩凡说:“其实在比赛期间,才是最沉闷的。”由于拉拉队的队员属于工作人员,只在极少数的比赛中才被允许上看台。小刘告诉记者:“大部分时间我们只能在后台的工作间坐着,玩玩手机、听听音乐便成了最好的休闲活动,有的同学则借此时间来进行学习。”

  队员们大多数是体操(拉拉队)特长生,小刘在上初中时则练过一段跆拳道。因此,能看上这么一场比赛,也成了他的一个心愿。

  不过到目前为止,学生们只是在一场羽毛球的比赛中“偷看”了会儿。“那天的管理不是很严,同学才得以在进门的地方看了比赛”,巩老师讲着,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刘同学则说,那天“嗨”极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