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营广州亚运运动员村:住得舒心吃得放心玩得开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07:18  天府早报

  亚运村共占地273公顷,分为公共区、居住区和国际区。公共区包括娱乐中心、购物中心、餐厅、停车场、公园等设施;居住区有28万平方米的运动员公寓,保证每个运动员在公寓的生活空间不少于15平方米;国际区是各代表团运动员活动与交流的场所,包括宗教礼拜场所、后勤服务中心。

  住

  运动员村共有49栋公寓楼。记者注意到,不少运动员都把自己国家的国旗悬挂于窗外或阳台上。中国代表团人数最多,占据了第36栋至40栋共5栋公寓楼。运动员村以两居室及三居室为主,面积大概在80到110平方米之间。为保障运动员能有一个舒适安静的休息环境,除了部分官员居住的房间外,运动员村内的房间都没有配备电话、电脑和电视机。以中国羽毛球队入住的一套三室一厅的公寓为例,厅里仅有一张方桌、四把椅子,每间卧室里有两张标准单人床、一个衣柜和两个床头柜。卫生间里,洗涤和洗漱用品一应俱全。

  吃

  餐厅位于运动员村的最东端。这里的饭菜按地域划分为东南亚、中东、东亚、欧陆等5大类。据记者了解,当天中午除欧陆风味主要供应的是比萨外,其他各种风味都有4至5道菜。此外,还有两个熟食和冷餐台,以及麦当劳快餐,应该说饭菜的种类相当丰富。运动员餐厅24小时运营,最多可同时容纳近3900人用餐,菜单每5天一循环。

  玩

  运动员村共有4个居民服务中心,分别坐落在运动员村的4个居住区内,各中心均设有综合休息区、电话室、会议室、网吧、电子游艺室、自动售货机、手机充电站和赛事实况触摸显示屏。此外,在运动员村的国际区还有一个专门的休闲娱乐区,那里设有中文学习室、舞厅、卡拉OK厅和DVD放映室。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