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操大包大揽 仅男子跳马成唯一失落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08:07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广州11月17日专电(记者王彦)随着最后5个单项桂冠各归其主,本届亚运会体操比赛全部结束。中国体操队实现大丰收,在所有14枚金牌中一家独大卷走13金,仅有男子跳马成为唯一失落的冠军。上海选手眭禄一人独得女子团体、个人全能、自由操和平衡木4枚金牌,成为“多金王”。

  13金的荣耀让体操赛场成为中国队一家独舞的秀场,还顺利完成男女团体和个人全能4个项目的亚运十连冠。

  10届亚运会,中国体操称霸了10届,除了参赛首届拿到8枚体操金牌外,其余的9次,中国体操队的金牌数都超过了10枚。截至2006多哈亚运会,中国累计已经夺取了102枚体操金牌。加上本届亚运会再夺13枚金牌,中国体操已拿下了惊人的115枚亚运会金牌。

  回首5个比赛日,为中国体操在本届铸造金牌辉煌的分别是:男女团;男子个人全能滕海滨、自由操张成龙、鞍马滕海滨、吊环陈一冰、双杠冯喆、单杠张成龙;女子个人全能眭禄、女子自由操眭禄、跳马黄秋爽、高低杠何可欣、跳马平衡木眭禄。本届亚运会唯一没有被打上中国烙印的体操金牌出自男子跳马,韩国人梁鹤善以无可挑剔的表演粉碎中国体操包揽14金的美梦,他的队友金洙眠则与中国队的张成龙并列男子自由操冠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