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8球频演全清 刘莎莎决胜局胜车侑蓝进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08:59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11月17日下午,第16届广州亚运会台球项目女子8球单打在广州亚运城综合馆继续进行。在1/4决赛的争夺中,单兵作战的17岁河南小将刘莎莎与韩国美女名将车侑兰频频上演一杆全清的好戏。经过九局苦战,刘莎莎在决胜局胜出,挺进四强。半决赛刘莎莎将迎战中华台北选手张舒涵。

  上午进行的16强战,代表中国出战的付小芳和刘莎莎姐妹一喜一忧,付小芳3-5输给日本名将梶谷景美而首战出局,刘莎莎则打出了极佳的手感,5-0完胜新加坡选手何淑华,为中国队继续保有冲金的希望。

  小将刘莎莎是当今世界女子花式球坛的一颗新星。去年首届沈阳女子9球世锦赛她一战成名,决赛中击败当时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凯伦-科尔而成为9球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本届亚运会她是8球女子单打金牌的热门人选。首轮5-0横扫新加坡的何淑华,取得了一个非常好的开端。

  与车侑蓝的这场比赛一开始双方都非常谨慎,毕竟9局5胜的短局制具有非常大的偶然性,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陷入不可逆转的被动。首局双方大打防守战,经过耗时45分钟的拉锯战刘莎莎获得关键机会,连续进攻并成功打进最后难度较大的8号球,取得首局的胜利。

  第二局车侑蓝率先获得上手机会,选择进攻局势较好的小号球,一杆清台后车侑蓝将比分扳为1-1平。

  第三局车侑蓝开球没有下球,刘莎莎选择大号球进攻。虽然台面上局势并不是很好,但小将慎密思考,果断出杆,不断化难为易,然而只剩下10号球时出现重大失误。车侑蓝上场在进攻与防守上都占据主动,再胜一局后2-1反超刘莎莎。

  比赛进入第四局,车侑蓝连续进攻至最后的8号球失误,面对台面上不好的局面刘莎莎谨慎防守,车侑蓝冒险进攻,但打进8号球的同时母球也掉入了袋中,根据规则刘莎莎获得该局的胜利,比赛于是变为2-2平。

  比赛至此场上的节奏明显加快,经历上一局意外失利的车侑蓝在第五局气势逼人,开球后一杆全清,再次以3-2领先刘莎莎。而暂停之后刘莎莎在第六局也回敬一杆炸清,双方又一次以3-3打成平手。

  车侑蓝在第七局的比赛中没有给刘莎莎多少机会,刘莎莎3-4落后,车侑蓝于是拿到赛点。

  第八局,刘莎莎开球没有下球,车侑蓝仔细观察形势后选择小号球进攻,但很快失误。防守战中刘莎莎找到机会拼进长台,从而夺回主动。清台后刘莎莎拿下该局,双方第四次打成平手,比赛进入决胜局。

  决胜局车侑蓝开球母球掉袋,刘莎莎获线后自由球,并选择大号球进攻。该局刘莎莎打出了极好的心理素质,稳打稳扎再次清台,于是决胜局胜出,晋级半决赛。下一轮刘莎莎将与中华台北的张舒涵争夺决赛席位。(MY147 罗小平)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