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操队13冠结束广州亚运之旅 眭禄1人包揽4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09:2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7日电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记者 康少寒)广州亚运会体操比赛今晚完美收官,中国队独揽13金(含并列),平了1994年广岛亚运会的历史最好战绩。小将眭禄斩获四冠,成为本届亚运会体操赛场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

  收官日决出最后5枚单项金牌。除男子跳马金牌被韩国选手梁鹤善夺得,其他4枚均归了中国队,其中冯喆以15.650分获得男子双杠金牌,张成龙以16.225分男子单杠折桂,眭禄继女团、个人全能之后,今晚又收获了女子平衡木和自由操两枚金牌,成为本届亚运会唯一的四金王。她的这两项成绩分别为15.425分和14.700分。

  体操自1974年第七届德黑兰亚运会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中国队一直享有霸主地位,本届亚运会狂掠13冠,平了1994年广岛亚运会历史最好战绩。韩国队除了梁鹤善今晚夺得的男子跳马金牌,金洙眠还在昨晚的单项比赛收获一枚男子自由操金牌(与中国选手张成龙并列),而仅以二线队伍出战的日本队则无金而返。

  继续称霸固然可喜,但中国体操队从上到下并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毕竟我们最大的对手日本男队这次没有派出一线主力,而唯一能给中国女队造成威胁的朝鲜队也因禁赛缺席。”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说,“亚运会只是小考,真正的较量的明年的世锦赛和后年的伦敦奥运会。”(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