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羽毛球后劲真猛 数年后有望成中国主要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09:28  北国网-辽沈晚报

  虽然在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决赛中负于中国队,但泰国队仍获得了媒体的溢美之词,称她们已经成为世界羽毛球界的主力,今后数年可能将成为中国队的主要对手。

  现年15岁的泰国选手拉差诺·因达农首局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汪鑫,令人刮目相看。“我的对手进攻非常犀利,正常比赛我都感到压力。她成熟的技战术水平超出了她的年纪,”年长拉差诺10岁的汪鑫说。谈及两届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得主拉差诺,汪鑫说:“她身材并不高,但扣球非常有力。她很可能成为(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因为她很年轻。 ”

  而泰国队的实力还体现在她们在进入决赛前“雪藏”了主力队员,第一女单波萨纳并未出场,而是派出了以两名85后带三名90后的阵容,其中三名90后都是单打选手:第一单打拉差诺·因达农15岁、第二单打金达汶19岁、第三单打青奥会冠军沙西丽18岁。

  之前,泰国队在男子团体项目上击败由李宗伟领衔的马来西亚队,获得铜牌。用泰国队教练乌敦·銮佩差拉蓬的话说,泰国已经很久没有击败过马来西亚了。这是泰国男团时隔32年后重新登上亚运会季军领奖台,平了1978年曼谷亚运会上所创下的最佳战绩。“泰国选手过去几年进步迅速,尤其是在女单项目上。她们身上体现了巨大的实力和潜力,”中国队主教练李永波评价这支决赛对手时说。

  记者 郝鹏飞整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